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金色的“呼唤”

有些东西不是你想学就学的到,不是你用心用时间学就可以成功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唱歌!

我这个一点音乐细胞都没有的人,但是在生活中,一路来认识,甚至成为知己朋友的非常会唱歌的人可真不少。可能因为工作性质,友谊圈子的关系吧,这一群好友,有些是歌手,有些是歌唱老师,甚至是顶瓜瓜的评判。但是,碰到我这个朋友,他们个个只好摇头叹息,朽木不可雕!

昨天晚上,又是三更半夜还乐不思蜀,和两位不同年代的冠军歌手,在Katong Village的24小时茶餐厅,吃喝玩乐,大谈歌唱心得与评判准则。一位是1979年电视台"斗歌竞艺"当年的全国男子组冠军--张金泉,他现在已经是桃李满天下的歌唱老师。另一位是2012年,“黄金年华”歌唱比赛热辣辣刚出炉的总冠军--轩嫚。大家看3月30号的电视播映,就可以看到轩嫚在大决赛当晚的闪亮成绩。荣获冠军,已是大家预料中的事了。她在大决赛选唱了凤飞飞的"呼唤"真是让人赞叹不已。

轩嫚有着姣好的脸孔,特别是皮肤,保养得像个20多岁的女生,让人羡慕。看来,接着下来的日子,她可忙了,因为她说,现在已经好多人找她去唱歌了。这就是一个不像乐龄人士的乐龄人士的典型样子。。。忘了年龄,忘了烦恼,往欢乐处寻找黄金般的生活。

我们都是夜猫子,我们都忘了年龄,无论唱的好,唱不好,我们一路都能继续唱出我们的春天来。

张金泉说,过了50岁的人,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所获得的一个大红包。我同意!每天有红包拿,还管他什么你争我夺呢?

仍然是我的哲学。。。越夜越美丽!凌晨1点钟,快乐继续萦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