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Lydia,你安息吧

48年的笑声,20年的母爱,48年的掌声。幕起幕落,年复一年,难以计算,但是,今天上午8点30分后,“开心果”的幕落了之后,永远也不会再升起。。。

今天上午10am,从香港发来了个sms,“肥姐。。。走了”。看着手机屏幕,我愣在那儿20分钟,视线跟着模糊。。。

眼前似乎又看见了一张没有化妆的脸,皮肤超好的,连一条皱纹也没有,圆圆的,可爱的脸。穿着非常普通的睡衣,抽着烟,在客厅里,淡淡地,感性地,谈着她的过去,她的遗憾,她的执著,她的Joyce。。。

她调皮地把榴莲带入“李白”餐厅庆祝她的生日。。。

某夜,午夜,我们在芽龙的街边, 她毫无架子地吃着炒耗煎,牛肉河粉,然后把锅内粥里的田鸡,一块块地夹入我的碗里。。。

她会很骄傲地告诉我,她会把自己喜欢的裙子,一次买两条同样的,然后叫她的裁缝师缝合成为一条,让她可以美美地穿着上台。

她曾说,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只要不放弃。
她一再重复,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比真诚的友情更可贵。
她最讨厌出卖朋友的“朋友”。
她告诉我,舞台只是一场戏,一切都可以预演,只有人生的一切不可以预演。

Lydia (自从认识你,这是我对你的称呼),你曾经有过辉煌的人生,即使在你最不开心的时候,你仍然带给大家欢乐。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笑,
忘不了你的忧,
忘不了你的可爱,
更忘不了你的馋嘴。

人生就像海上浪潮,
潮来潮去,有谁知道,
潮来就像万马奔腾,
潮去变着静静悄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