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又见北京 (三)

时常从新加坡的报章中读到很多不为财所动的诚实德士司机。当他们捡到乘客留在车上的钱包,财物或手机之类的物品时,都会交回总部,然后让忧心忡忡,失去了财物的人可以领回他们的东西,物归原主。这些德士司机真是增加了新加坡的信誉,特别是在旅游业方面。

可是,你可能会不相信,这么样的事情就活生生地发生在我身上,就在昨天,在北京。


昨天傍晚
640分左右,我在东方花园大饭店上了一辆车牌BK1087的出租车。我的目的地是中关村的鼎好大厦前。可是,当到了目的地下车时,我竟粗心大意地把我的包包漏在出租车里。包包里有我新加坡的护照,钱包,内有十多张信用卡,及大约3000元人民币,还有一些私人的信件。

一下了车,出租车就开走了。五分钟之后,我才惊觉我的包包留在出租车上。当时,我心里的着急,无助,与恐怖感围绕着我,真的差点晕过去了。我心里真不知如何是好,也想,这次完蛋了。。。不可能拿得回吧?

于是,立刻打了110通知警察局。当我冷静下来之后,15分钟后,我就拨了个电话给北京市出租车有限公司。接电话的服务员非常有礼貌,而且很热心地告诉我他将会尽快寻找那司机,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我回电。

不到10分钟,服务员给我回电说那位司机师傅,名叫杨安,并给了我他的电话号码,说杨师傅当一发现到我的包包留在他的车里后,立刻停止载客人,然后正在转回我下车的地点,要把包包交回给我。我听了之后,那一种兴奋,那一种感动,那一种惊讶,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北京,一个让我非常留恋的地方,出租车师傅的老实行为,真是可以作为奥运的榜样。

十分钟之后,果然,车牌BK 1087的杨师傅把车停在我的面前。一位高大,眼睛小小的师傅下了车,把包包原封不动地交回给我,只是愿意跟我收回程来找我的车费,就是人民币22元。我把人民币200元塞在他手里,可是他说什么也不肯拿。他说这是应该的,因为他知道当我失去了我的护照和所有的卡片和文件之后会有很多麻烦的。于是,就这样,一声再见,他开车走了。

北京在164天之后将要迎接奥运。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奥运的期间,那北京将会是一个让全世界的人都非常尊敬的地方。

这件事情,千真万确,但是至今,我还是很难相信,但他就这么样发生在昨天,2月27号,晚上8点30分,我的包包原封不动,回到了我的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