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ukulele 优克里里

每一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天分,就仿佛是与生俱来的。如果你依据自己的天分去学习自己天赋特强的项目,如“音乐”,“数学”,“画画”,等等,那么效果一定会事半功倍,做起有关的“工作”事也如行云流水,即使在学习中遇到什么困难,你也能够轻易的过关斩将,排除万难。说不定,非常大的可能,成为以上几个例子的“家”。

但是,如果你天生就是一副喜欢挑战自己天分的个性,如明知自己有手软症却自告奋勇还特地付较高的钱,买了一支玫瑰木做的棍子(爱美到出面),上山打草蛇的那一种人,那么,结果是狼狈不堪,丑态百露,让众人笑脱假睫毛,哈哈。

看来唯一能够重拾丢了的脸的办法就是多加苦工,每天苦读苦练,少睡,少聊msn,少发sms,少泡咖啡厅,少和小狗小猫不知所云的自我聊天。

你知道吗,讲了这么多,那个买玫瑰木棍,马不知脸长,上山打草蛇的人就是我呀!两个月前,收到Centre for Seniors的电邮,说他们要开办 ukulele 优克里里初级音乐班,我这个对音乐一窍不通,什么是do re mi fa so,什么是音符,都还搞得不清不楚的人(其实从来没有去搞过),居然因为被电邮里的那个小巧玲珑,像个美人身材似的精致鲜艳优克里里Ukulele所吸引而报名去参加课程。

结果如何?根本就不用猜,当然一败涂地,也是全班成绩最差,既跟不上又不愿放下的人啦,我的天啊,丑死人了,但是,丑的只是我,不是我的优克里里。你们看,全班最差的学生,谱也看不懂,节奏感全无,甚至连最基本的strumming也做不到,居然在报了名之后,特地从夏威夷买进了这个超可爱的优克里里。看来,为了不要冷落它,我必须要继续加油,每天都要摸摸它,弹弹它,sayang sayang 它。要不然连自己的招牌歌,Oh Susanna! 都应付不了。

你们喜欢吗?蓝蓝的身,粉红色的hibiscus花朵。


我们的"全家福"

前排穿蓝衣,戴帽子的是我们的老师,Doreen。她是一位有才华,又极富幽默感的老师。

旁边那幅字画,是我北京的好友小雨的令尊特地用我的名字为我题写的,对我来说是全家无价之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