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母亲生我的日子

母亲生我的日子

或许我是一个不是很喜欢劳师动众让别人为自己庆贺某些日子的人。其实,除了家人之外,通常我都不会在朋友面前提起自己的生日。

特别是自从母亲过世后,对“庆祝生日”这活动,就更加感到迷惑与迷惘,更掺杂了些许的苍凉与无奈。

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每一个人出生的日子,都是应该为当天一位伟大的母亲而庆祝的。不是吗?每一“生日”,就是代表着在好多好多年前。。。的那一天,这世界的一个角落,有一位慈母,她平安,慈爱的,突破了痛苦的一刻,给这世界增添了一个可爱的宝宝。

我从来不在意,到底有没有庆祝生日,但是,我会在那特别的一天,特别怀念母亲,因为我永远也不可能分享到,在那好多好多年前的某一天,她有多么的开心,因为她的生活里有了我。

在“母亲生我的日子”,每一年,年复一年,我心里要说的,都是一样的话,“妈妈,我一直都很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直到今天,我没有辜负你把我辛苦的带到这个世界来,我的生日,也曾经是你最伟大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