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庆祝端午节 -- 宏茂桥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型由居委会组办的华人传统节日庆祝聚会。在我的记忆中,在我旅居国外以前... 好久以前,好像这样的设在组屋底层的基层组织庆祝活动,一般上都只是在八月,也就是我们的国庆月,才可在全岛各组屋楼下空层,或操场,看到有MP出席的热闹晚宴。票价通常是$20-$40之间。

但是曾几何时,这类型的基层宴会,是越搞越多,越办越出色,更令人兴奋的是,越来越“物有所值”,应该说是绝对超值!近年来,除了国庆宴之外,举凡从年头到年尾的任何节日,如农历新年,端午节,中秋节,冬至汤圆节,等等等等,基层组织都会组办欢乐宴会让居民开心度过。

这一类型的基层组织活动,虽然没有规定参加者的年龄,但却不难发现,出席的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居民,都是乐龄人士。年轻的一辈,都到外头寻找更刺激的节目了?

这是昨晚在宏茂桥10道,大牌556所举行的端午节庆祝晚会,出席的居民有300多位,每一位只需付区区的$5,就可以有吃,有唱,有看,有奖,还有粽子带回给家人。朋友,除了新加坡,除了我们的Country,那里还有这种“空头”?如果你知道,告诉我,让我也去“不用排队,争先恐后”的,推啊!挤啊!抢啊!






看,这就是我国多元种族和睦共处的特征,外族同胞也和我们一起庆祝华人传统节日。


当然少不了让居民们大显歌喉。


还有精彩的折子戏,让人拍掌叫好。


除了抽不完的幸运奖,还有“大好人”拿了好多礼品来,每一桌去分派给每一位居民,派了,握了手,还要不断的说,谢谢,谢谢你们的到来支持!




再看看这千多个,基层组织义工用了3天3夜的时间为大家包裹的粽子。每一位出席的居民都可分得4个带回家。市场上售卖这么好料大个的粽子,一个至少$3。


木薯糕,所有昨天晚宴的“RC centre made food(= home cooked food)”,都是义工亲力亲为做的,她们这群义工绝对是最棒的厨师。


这是班兰椰丝卷和红豆,豆芽糕,不要以为只有这几个,每一种食物都做至少500个!为了一个活动,能有这样的付出,怎不让人佩服。(还有好多食物,如腐竹百果糖水,但是我早离开,没拍照)




看看这情况,你能不服了这群妇女吗?她们平时除了帮忙在家里照顾儿孙,家务,学唱歌,跳排舞,练气功,还有,就是很活跃的做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和团体。

人人都必须,活到老,学到老,动到老,乐到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