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10

我的杰作 -- 粽子

从来都没有包过粽子,当然,从小就看妈妈包粽子,她每年都自己包粽子,我们从来都没有买过外头的粽子吃,都是吃妈妈包的,直到有一天,她没办法再为我们包粽子了。

妈妈走了以后,一年年的过去了,我都没有勇气“靠着回忆”来尝试包粽子。一直到昨天,我突然觉得,我一定要学妈妈那样的能干,那么,她在世外天外也会开心的。于是,我开始到超市去买齐我需要的材料,回家后,把米浸了,把粽叶煮煮洗净,到了傍晚,把所有的约会推了,开始和女佣一起裹我们的乐乐健康粽。

材料,全都是以健康为前提,看看就知道。

白糯米

红糙米

紫米

赤豆

黄豆

香菇

鸡胸肉

粽叶

把以上的3种米和2种豆混合起来,颜色好漂亮

把鸡肉和香菇切片,加上一些些的五香粉

煮了两个小时的粽子,终于出锅了!我们俩个小女人一共用了3个小时,成功的包了38个粽子,天保佑,在煮的过程中,一个也没在锅里散开或进了水。全都完美无损。

当然家里无论煮什么特别节日食品,怎么能不做一些“特别”的,适合那几位小毛毛宝贝吃的分呢,看,我为她们包了三个糙米种子,里面的馅是没放五香粉的鸡肉。看到吗,用不同的绳子来绑,煮好后才可以从锅里认得出来嘛。

像一件珍品吗,一丁点的油都没有的粽子

这就是我的杰作,我的第一次!晶莹剔透,像块白里透红的白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