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11

Workers Party,工人党的群众大会

我,一个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住在Steven Rd。但是,年近90,仍然精神奕奕,充满自信,有神一般聪明的头脑,威严十足的老人家说,我的地址,是在他“工作”的Tanjong Pagar范围内,所以,我是被他照顾着的幸运幸福新加坡人之一,也因为如此,在明天,5 月7 号,我虽有权,却无用武之地,无权进入那神圣而又充满神秘感的投票站内,画下一个公民权力的X。

这,对我来说,是好是坏,也不必再去追究,研究。但起码,我没有‘感情的纠缠’,不必徘徊在‘取舍之间’,难以抉择,也不用在‘新欢旧爱’的痛哭哀求之间,心慌意乱,更不必在‘深情难却’之间,难以拒绝。。。

唉,总之,爱恨交叉,取舍皆错,谁对谁错,难以分明,鱼与熊掌,只能取其一。

好难过啊,好痛苦啊,我们该怎么办呢?两百多万人,该怎么办呢?啊,对了,去问神吧,去求签吧,再不然,就利用这冷静日,去kara ok 大声呐喊,“我问天”吧!

昨天晚上,我千山万水,走路,坐德士,再换地铁,再走路,就为了到Serangoon体育场去感受一下,“反对”的声音到底有多强烈。

我从来没有经验过如此拥挤,但却如此安全又有次序的情况。我望向Serangoon Rd,我望向附近所有的组屋楼下,全都是黑压压的人,都往Serangoon体育场方向走去的人!我非常肯定,即使新加坡要举行任何免费的巨星演唱会,任何有免费礼包赠送的大型活动,都不可能出现这种“壮观”!

我在完全不需要自己辨认方向的情况之下,似乎跟着“半个新加坡”来到体育场!

我一望四周,我开始担心,Serangoon体育场会沉下去,我担心,体育场周围的空地会陷下去,我担心,体育场外的马路,等待交通灯的地方,地面会裂开!!但是这些新加坡人,都很冷静,很守次序,很“听话”。

天啊,我的天啊!!我问天,我真的要问天,为什么,为什么,新加坡会搞到今天这个情况!

当最后的高潮,全场如雷般的念出我们的信约时,“我们是新家坡公民,誓愿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建设一个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共同努力。”真让我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引以为荣的新加坡,为什么,会有今晚的情况呢,全世界都看得到,全世界都在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