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让我们再次点燃‘亮点’

时间穿梭如风,一回头,已吹走了八个月的“戏剧人生”

依稀记得2月5号的一个星期一下午,我带着探索的心情,撞入了小印度的一间两层楼高的保留式旧店屋里。。。屋内有一点凌乱,有一点陈旧,有一点落魄;但是,却有很多让我好奇的舞台道具,面具,戏服,还有更多让我愿意把脚步停留下来的温暖笑声,友情,与关怀。

就在这里,很多小小的亮点,陪我走过了8个月的“戏剧人生”。

Dramaplus, (不知道是否有中文名,因为是洋老板),一个非盈利组织,旗下的戏剧课程组,“亮点 Glowers”,因为得到MCYS GO FUN的资助与精神支持,老师TONNY 和 CATHERINE,用心,用情,用感觉,训练了好多学生,特别是乐龄人士,让他们感觉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系系相关!

在这小小,简陋,灯光昏暗,但五脏俱全,偶而有壁虎来偷窥的小剧场课室里,却曾经演出过许许多多短小精悍,意义深长的小小舞台剧。就如这组织的名字“亮点”一样,只要是亮,即使只是一点,也能照亮人生。

这一群小亮点,曾经在我国各个角落,各种场合,演出了无数的小小话剧,特别是在“读吧!新加坡”期间,更是演得家喻户晓。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亮点”,总有一天,会变成大火炬,照亮更多人,可是,我终于看到了,结果不是这样。。。

十月四号的下午,当我如常的提了一袋小点心,要到那温暖的小印度亮点里和那一班老朋友分享与共欢时,一入内,发现一向热闹的情景没了,TONNY和CATHERINE两位老师及那一群老友满脸失落忧愁的呆坐在哪儿,点心也没心情吃。正当我对眼前的这一切感到疑惑时,亚丽便叫我去推开那道平时我们闹得天翻地覆的小剧场门瞧一瞧。我把门推开,探头入内一看,黑暗中,我看到了平时上课的小天地,全堆满了一箱箱的道具,一架子,一架子的戏服,和好多好多舞台杂物。

关上门,我转身惊讶的问。。“怎么会。。变。。变。。变成。。这个样子的?” 

她们无奈的答道,“亮点熄了,DRAMAPLUS关门了,我们必须要在11月底之前搬清,从此人生再也无戏剧,戏剧将剧终人散。”

就这样,这一群热爱话剧艺术的老友,在一日之间变成了孤儿,无栖身之地。在一夜之间变成了孤魂,流漓漂荡。

虽然每一场戏,总有落幕的一天,可是,这难道也不是证明了搞正派艺术者,终究会饿死吗。。?或许本来就是这样!因此,我国有NAC FUND(国家艺术理事会基金),LEE'FUNDATION (李氏基金),MCYS GO FUND,等等,等等来资助才可以维持“艺术生命”。

现在,总不能要灭就灭,要止就止,NAC,或MCYS,或任何官方赞助基构,你们愿意再伸出援手吗?我们只希望用一点点的亮,点亮更多的社会人士,带给更多人亮一点的人生。

听说爱情都有个期限,会随时间慢慢消失不见
承诺不过是你短暂的欺骗,带着我一路沉醉,
曾为我编写动人的故事,默默支持我的你,
如今在哪里?
剩下一个人的伤心的爱情,无力再这样继续游戏。

难爱下去,请尽力合演最后一出戏,
为这故事画下,完整的结局。

难笑下去,可扮作心碎流泪道别离,
梦再沉醉,戏再感人,仍要别离,

看谁最入戏。

是否晓得我的感觉?
我已融入你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