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又见北京(四)

奥运的脚步声在北京已经越来越近了,只剩下那仅仅的150多天。昨天经过中关村的北京奥运会特许专卖店,想找些纪念品送给新加坡的朋友,但是发觉到很多漂亮的纪念品,在上个季节我来北京的时候看到的,都已经售完。原来,奥运的纪念品都是一次过限量发行,卖完了便不会再补货。


发觉到购买奥运纪念品,一定要到奥运会特许专卖店,因为其他地方卖的都是假货。买假货干嘛呀,太没意思了,不仅犯法,又自欺欺人。不过,真假货也非常容易辨别,因为奥运特许店所售卖的奥运商品都有特殊执行标准编号。而且,加上合格证及完整包装。一切没有合格证及执行标准标号和完整包装的,都是假货。我并不是在这里替北京奥运特许专卖店打广告什么似的,只是觉得这些非常有纪念价值的纪念品,不应该是通街去买假货送人。


东挑西选,要买件礼物送给一位为人师表的好友,国戎,结果我选中了这一支非常精致漂亮的圆珠笔。这支笔包装一流,看它的中国钮盒子,多高贵!不只外表美观,也非常实用。我喜欢它短短,粗粗的形状,既可爱,又高贵。特别是笔身上面印满了奥运标志,真是非常有分量的一份礼物,也是限量发行。结果,我一次买了三支,差不多新币50元一支。


来北京有好多事情要办,并不是shopping tour. 但是,有一些奥运的产品真是非买不可。这次不买,下次奥运也不会在北京举行了。四年以后,看来又要飞去伦敦购买奥运纪念品了。人生有几个四年,如果有机会去购买,何乐而不为呢? 真所谓,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