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北京奥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北京奥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一个人要使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变得很漂亮艳丽,特别是当有朋自远方来之前,那么有两种方法:

一、化个无瑕浓妆,穿上最高贵的礼服,再配带上金银珠宝。

二、来个大整容手术,把一切不满意的“原始”部位全给它在一霎那之间动刀动针,改个如花似玉,完美无瑕的漂亮脸孔。然后再穿上最符合现代潮流的名牌服装。

无论是选择了一或二之后,还要再花一点时间,学学“远方之朋”的语言,最普遍的是英语,和一些所谓的修养,礼貌。

从一月到七月,我看着北京一天天的在变,变化快得令人无法相信,好得让人刮目相看,美得让人惊讶,就为了要办一场千载难逢的无瑕盛事,更为了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远方之朋友,让全世界的人看看,这位化了盛妆/整了容的北京夫人不但是多么的漂亮,高贵,整洁,有文化,有修养,有礼貌,更有六百亿人民币来挥霍

鸟巢,离我住的地方只有两公里。。。

我 看着所有的旧建筑物一座座在数夜之间粉刷如新,道路桥梁犹如昨日刚建,路边突然之间(真的非常突然之间)多了数不尽的开满娇艳鲜花的植物。让我很佩服的是 这些植物都种在特别设计的花盆里,还配上很有艺术感的支架,(不像我国,全都种在地上),而且是很多,几十万盆吧,分布整个北京城。

我在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当儿也很疑惑,因为工厂生产得闪电似的快(花盆,支架)。花,要它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

。。。那么奥运后,这些无数的花盆架子,是否就永远摆在北京城的每一条街道上呢?是否永远有人去保养,施肥,浇水呢?这。。。不简单。如果不是,那奥运之后,怎么处理这么多废弃的干花,花盆,架子,还要重申,它们都是特别设计,好看极了。即使免费赠送给北京市民们 ,他们家里也没位子摆阿,都是很大型的。


所有的公共电话亭、电话,全换成最新式的。

所有的公交(巴士)换了最新的。

所有路上的计程车,一尘不染。

马路、公园、公厕、公交车站,比我国还清洁。

每一个车站都有“文明阿姨”亲切地引导大家上下车时互相礼让,在公交车上让位。

没有堵车(限制车辆数目在路上通行)。

没有任何道路、建筑工程。

没有碰撞的机械声。

街道两旁的小食店,关门!人行道旁的饮食小摊,消失!

成千上万的穿着不同既新又漂亮的奥运制服的什么城市志愿者,奥运志愿者,治安志愿者。。。


一切都改变得如此的神速,突然。在我还来不及接受的时候,我所熟悉的北京古都,已经变得如此的陌生,如此的不自然,如此的PERFECT!

这是我们想看到的文化古都北京吗?我心目中那潘家园似的北京,那处处皆胡同舊瓦的北京,已经在迷迷朦朦的空气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每天出门,我似乎走在一条条全是说着最纯正北京腔华语的乌节路(Orchard Road)上。又何必呢?因此,在“无瑕盛会”来临的7天前,我决定倦鸟归巢,向世界最巨大,雄伟的钢铁鸟巢说再见,飞回我国的大自然小鸟巢。

任何人无论是化了装,或是整了容,能改变的也只不过是外表,它的内心,永远也没法改变!完美外形,真的那么重要吗?!!

2008年,8月,8日,晚间8时,在台北市,在巨大的银幕前,我目睹了这场绝对是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的北京奥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