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拥有自己的2009

拥有自己的2009

我不是个悲观的人,虽然多愁善感,但也绝对不是一个可以很牵强的自己骗自己的人。

只是那一秒钟的跨越,是否会带来很大的不同?或许人们只是用庆祝来祈望它将是一个好的转捩点吧。

从“发”到“久”就只是这样而已。

在“发”的12个月里,很多人不但没有发,反而被困,困得不知如何解脱,被金钱所困,被感情所困. 今年,只希望一切不该发但却发生了的悲剧,惨剧,从此长长久久的远离,不要再发生。

更希望在“久”的12个月里,大家,也包括我自己,的爱情,恩情,亲情,友情,都能长伴身边,直到长长久久。

回忆,如果能任由我们来挑选,那将是较少惆怅的。那天,和一位旧日老歌后相聚时,她无意间的一句话让我感触极深。。。

“我每次听我自己在四十多年前所唱的旧歌时,我女儿听了,总会说,妈,你又在怀旧啊?何必呢?”

旧日歌后感慨万千的回答30多岁的女儿说,“哦。。。 我不是在缅怀过去,我知道那已经是过去,我永远也不能再拥有了,因为我再也唱不到我二十多岁时的声音。妈只是。。。想听听。。。”

回家后,我不断的在重复感受着这段伤感的母女对话,结果,得到的结论是。。如果要回忆,那么为何不做个选择?唉!只选现在比以前好的东西来回忆,你一定会开心点,满足点。

如果从前很贫穷,很苦,现在生活安定,甚至富裕 – 回忆从前吧

如果从前曾生了场大病,差点跨入鬼门关,现在身强体壮,健康恢复,快快乐乐 – 回忆过去吧

如果从前做错事,甚至入狱,现在改邪归正,正人君子一名,朋友满天下,事业有成 – 回忆往事吧

如果从前婚姻不愉快,受伴侣精神与肉体折磨,现在终于找到了最美好的幸福,夫唱妇随,形影不离 – 回忆过往吧

如果从前容貌不怎么样,脱发兼暴牙,现在护发有方,满头秀发,绑/换了牙齿,满口美齿 – 回忆旧日吧

但是,如果以上的例子一切倒反,那么千千万万不要去回忆,你一定会万念俱灰,觉得世界太寒冷!

如果你已是个乐龄人士,在2009年里,不要再去回忆你过去的光辉史,总裁/经理史,你的美丽,你的英俊,你的身材,你的仰慕者,你的运动成绩,等等,等等。。。这一切一切也都是再也不能重现的过去。别再痴痴的沉醉于回忆了。


2009年的你,现在的你,才是最真实的你。是最美的你,最俊的你,最知足常乐的你。

不要怕困难,只要我们没有被难困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