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HK Disneyland

两年前当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开幕时,所发生的狂暴拥挤现象,真令人望而生畏。我不只完全没有去这迷你迪斯尼乐园的兴趣,同时,更有一种避之则吉的感觉。

开始时,很多朋友知道我曾经在香港居住,一见面就问,你去过迪斯尼(香港)了吗?我说,从来都不打算去。

时间飞逝,两年过去了,到了近期,不断听人说,迪斯尼乐园没人去了,从打都打不进,从大陆人的爬栏而入,直到连人群都把铁栏压倒,以及军警的到来镇压,等等不可思议的幼稚行为,变到了近期听说从大陆深圳出发的旅行团必须到迪斯尼乐园。。。(哇,中央政府明显的帮助香港迪斯尼乐园招客),让我们不能不同情迪斯尼,这么快便搞到门前冷落车马稀的地步。

身为香港的一份子,两年了,还不知道迪斯尼“长”得什么样子,真有一点说不过去,所以,前天,我终于来到尼家大门,一张hkd350的门票,轻轻松松的我走入了这非常迷你的香港人说的,dek xi nei 公园了。如果你去过美国,日本的disneyland,那么这个迪斯尼乐园真的是太迷你了,有如米奇的小小孙子,goofy的小小puppy,比我国的圣淘沙小,比香港的海洋公园小,比马国的云顶高原小,连排队玩了三、四个小玩意儿,及步行完整个公园区,两个小时“搞掂晒”。

但是,我要大大的赞美,更希望我国的服务人员都像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工作人员学习。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每一位,是,真的是每一位,都非常有礼貌,有耐心,有爱心,有助人之心,让每一位游客都感觉舒服,感觉温馨。这些人心,人的态度,把所有硬体的缺点都变得次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