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JJ 演唱会

JJ 演唱会


这里感觉不到经济不景气。。。为了偶像,一件由偶像亲自设计(听说的)的普普通通的T Shirt,售价S$69, 一大群如痴如醉的小妹妹,豪不考虑,大排长龙,一件又一件,绝不眨眼,说买就买!她们这个年龄,还没有经济独立的能力,再加上一张迷死人的JJ演唱会的票,至少也得花S$120多块。。。难道这就叫做“少年不知穷滋味,为追偶像砸千金”!

昨晚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JJ林俊杰09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全场没有一万人,也有九千人,真是气派十足,不同凡响。我国能“生产”出这么一位,28岁便红透半边天的小天皇歌手,也未尝不是一件令新加坡人骄傲的事。但是,有种感觉却是让人感到无奈的,似乎任何艺人若要大红大紫,都必须离乡背井,远住他乡一段长日子,然后,换声,换型,换性格,换乡音,换,换,换,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连血也换掉!真是名副其实的脱胎换骨。然后成名了,从国外红回来(有一点好像黑着出去,红着回来)。

昨晚看到舞台上的JJ,从头到脚,动作,眼神,语音,态度,言语,一举手一投足,甚至笑声。。。我们已经完完全全找不到一丝一滴的新加坡影子。JJ,和孙燕姿一样,已经百分百从内至外,变成了台湾人。这是我国人们的骄傲,还是无奈?(bo bian?)

不过,老实说,这些成功成名的新加坡艺人,每当看到他、她们在台上的演出,确实让我深深的感觉到,他、她们的成功绝对,绝对,来得不易,他,她们都非常的努力,非常的辛苦,拼了一切,每一次都必须突破自己,把最好的,卖命似的呈现给观众看,给大老板看。

林俊杰的演唱会,无论在视觉,听觉,感觉,都让全场的观众high到最高点!很喜欢组办当位安排的那一场由JJ的妈妈弹琵琶,爸爸拉二胡及哥哥弹钢琴和JJ一起合唱“醉赤壁”,太温馨感人了。噢,原来JJ长得跟妈妈完全一个模样!

我也很欣赏JJ模仿Michael Jackson演唱他的经典名曲 Beat It,哈哈,真的太可爱了,似模似样,不止动作,即使是Michael Jackson唱这首歌的眼神,JJ 也演绎得惟妙惟肖,既传神又风趣!

我以为自己不会喜欢林俊杰,但是,我是喜欢了,就从他28岁的“09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始!但是我绝对不可能是17,8 岁的歌迷心态,或许,我会到唱片行买张这位新加坡歌手的唱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