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坚强的鱼尾狮

坚强的鱼尾狮


昨天傍晚的一场豪雨,一道强力橙色的闪雷电,击伤了守着4百多万人民的护神:我们的鱼尾


当我一听到那不幸的消息后 ,心里很不好受。我仿佛觉得,它很痛,它很伤。它似乎像个伟大的母亲,为它四百多万个孩子承受了一场灾难。

很想第一时间冲到那儿去探望它,看看它受伤的程度,无奈无情的狂风加暴雨,一阵接着一阵,家人也劝说晚上别去,因为那里的灯光也被雷电击中了,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楚。

过了辗转难眠的一夜,今天一早,我迫不及待的在艳阳高照下,赶到我们的鱼尾狮身旁去 。
相信从昨晚到今早,工人已立刻展开抢修的工作,一到那儿,只见鱼尾狮旁已搭起了高架子,五六个工人在那进行维修工作。

走近一看,可怜的鱼尾狮,头顶的正中央,不偏不倚的,被雷击了一个比篮球还要大且深的圆洞,大圆洞旁还有数个如小南瓜一般大小的裂洞,但是,鱼尾狮仍然为我们坚强的竖立在哪儿着。有好多游客在那拍照,相信他们很多都不知道这新加坡护神原来昨天傍晚经历了一场痛苦的浩劫。(因为如果从正面往上望,是不易察觉它的伤痕)

我走到最近的距离,看到鱼尾狮头顶的伤痕后,心里起了一阵的难过。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自古的传说不是说雷电只击坏人吗?在鱼尾狮的旁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建筑物(如 One Fullerton),餐馆,咖啡厅,或许鱼尾狮就为了维护餐馆内许许多多的人而牺牲了自己。。。想到这里,我发觉眼泪很想掉下来。

看着我们的鱼尾狮,挺过了重伤,却仍然很勇敢,没有大的裂痕,更没有倒下,继续坚强的竖立在那里,为我们的新加坡,为许许多多的旅客,展开它一贯严肃的笑容。。。

离开时,我很难过,希望经过这场的大难不死后,祝它早日复原,并且在很短的日子里,我们的鱼尾狮一定会比往日更艳丽,更骄傲。

写到这里,现在,下午四点多,又如昨日,雷电交加,狂风暴雨,,鱼尾狮,你别怕,全国的人民都在为你祈祷,祝福。





这是鱼尾狮的小孩,小小的,好可爱,和它的“母亲”背对背的竖立在哪儿,很得游客的垂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们都要坚强,度过经济难关.
它受伤了,是为大家挡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