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土生华人博物馆(Peranakan Museum)

真是难得半日闲,今天当一切准备好正要出门之际,小凤仙来了个紧急电话,说庆亮慧玲两位大恩师,一位凤体欠安,另一位则名人事忙,因此,今天下午的课cancelled。其实今天的课是我相当期待的,因为上一节课去了演“哦,香雪”剧,所以缺课。不过,“话时话啊”(哈哈,这是Helen姐的注册商标话,有版权的!),心里还是有一些惰性的开心的。。。啊哈,好啊,既然没课,可以吃半条蛇了!

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泡博物馆的人,先不谈国外的博物馆,新加坡的每一间博物馆,我是去了又去,再去后又回去那种怪人。因为这种喜欢流连博物馆的怪癖,一些朋友时常取笑我,说我是个又老又陈旧的老古董。

放下电话,照旧出门,我把车开到了在亚美尼亚街(Armenian St)土生华人博物馆(Peranakan Museum)。这里,当然不是我第一次来啦,但是仍然喜欢。

喜欢这里的“墙纸”设计,总觉得很新款,很zen,是现在流行的那一种电脑设计。


喜欢这里的娘惹珠宝,但是,我发现这里所陈设的珠宝,百分之八十是从一位Chin先生那儿慷慨借出的。真感谢这位好好先生能把这些宝物和大家分享。

喜欢这里的银器,瓷器,纺织,等等。

很多展览品,每一次去,可以拍摄的我都拍了又拍,但效果很差,因为这里优雅,神秘,灯火昏暗。。。

今天,拍点亮亮的,花花的,色彩鲜艳的东西吧。


优雅美丽大方的柜台设计


2楼迎着每一位浏览者的粉红色蝴蝶墙纸设计,我特别喜欢它,很sweet。


土生华人大家庭的旧式客厅


突然间发现了我一位土生华人朋友郭缨捐赠的古董银钥匙圈。可惜相机不让用闪光,没法拍得出效果


哈哈,很喜欢这幅可爱漫画结婚图,有了李贵,不知张三在哪儿。


这是我们的内阁资政李光耀的贤内助柯玉芝,当年在Lee and Lee 律师楼所戴过的类似法官戴的帽子。哗,好有纪念价值啊,可称是新加坡的其中一件国宝。


看,放帽子的铁盒子还有柯玉芝女生的名字呢。


看到三楼有“人”吗?


咯,就是“这个人”在三楼的窗口往街上望。


这铜像可说是土生华人博物馆的入门地标。

食在好吃,任你点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