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2010新加坡艺术节, Between You and Me

我国2010年的艺术节,昨天晚上,7点半钟,在维多利亚剧院前,在黑色的福士爵士铜像“见证”之下,如火如荼,热气沸腾,热闹冲天的情况下,由我国新闻通讯及艺术代部长吕德耀,点燃“火焰花园”的第一团火焰,正式宣布火红开幕!

这是我国邁入第33届的艺术节,今年的主题是,“你我之间”,强调的是观众与艺术表演的情感联系。昨天晚上,当我就站在一大群记者旁,充满期待的等待吕德耀部长点燃火焰的那一霎那,我心里想,我真的很喜欢今年的主题,“你我之间”,如果这点子来自我,那么我一定会再加上一句,“零点距离”。。。要把艺术与群众拉近,要把人与人拉近,要让心与心贴近,何不坦荡荡的表明,“你我之间,零点距离”。



其实,每一年的艺术节,我或多或少,都会参与一丁点,前台,后台,传单,场务。。等等。但是,今年的任务,的确让我得益不少,同时,在执行任务的期间,也让我有种依依不舍,感慨万千的情绪。

随着时代的变化,一切都要身不由己的改变吗?如果不愿意变,就会面对被“夷为平地”的结局?变得“面目全非”?变得失去了我们旧日的缠绵记忆?

维多利亚剧院,将会在艺术节过后,关闭数年以进行巨大整修,保留她的外观,把“老维太太”内部有血有肉,有千千万万的感觉,笑声,与泪水的内脏全给挖空,然后植入最新Y时代的,E时代的人造心肺内脏。。。

每当我带领着参观者,尤其是旅客,向他们介绍着这位“维老太太”的历史,她的“内在美”,她的陈旧但巩固的舞台,她特有的旧木幽香“体味”,她生活的幽灵伴侣。。。等等时,我似乎看到了她伤心害怕的眼神。维老太太,她,在这老态龙钟的105岁高龄之际,将会悲痛无比的等待着,看着,巨大无情的铲泥机,冷冰冰的击石机,残酷无情的把她的一切,摧毁,挖空!

我会难过,我真的为她湿过眼眶。。。但是,这就是进步,这就是向前看,这就是走向最新科技时代。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又怎么能做出一个留下?进步?,两者之间的取舍呢???

他日再相见,是否会有一种,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无奈感觉呢。。。

嘿,醒来吧!!!

好!让我们先把一切抛诸脑后,迎接2010年新加坡艺术节,今年共有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艺术团体来我国呈现出30个舞台剧和其他迷人的表演。

千万别错过,Fire Garden,火焰花园,将从5 月 14 至18 号,在 Esplanade Park和 Empress place,每晚给你带来光明与热情。一定要来支持哦。还有,如果你想看看,也想和我一样感觉一下我对“维老太太”的感觉,那么,来吧,在她还没有被推入手术室之前,让我带你一步步走入她的内心世界。




你看到这些灯吗,是一件一件的汗衫 (tshirt) 做成的。







很喜欢这种非常古老传统的旧式喷泉,新加坡已经很少见了,我所知道的,在芳林公园旁还有一个,希望这个在来福士铜像旁的喷泉,永远都留着。
团队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