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9, 2010

一束永不凋谢的紫兰花

我记忆的天地里,我很肯定,我从来也没买过鲜花送给妈妈,特别是母亲节。因为,我知道,一束康乃馨绝对不能让妈妈开心,即使勉强要妈妈接受,那么她老人家会有点为难的说,:“这样啊。。不如买兰花吧,因为它比较耐,可以放一个多星期,我会天天换水。”

有一年的母亲节,那时妈妈还算健康的时候,我说,“今晚去外面吃好吗?”妈妈说:“哎呀,我都有看到电视的广告,母亲节什么的,不要相信这些啦,他们是赚钱的,我今晚把前几天买的那条节瓜(广东=毛瓜)拿来煲排骨汤,不然就会烂掉,浪费掉8毛钱了,如果你今晚没和朋友出去吃饭,就回来吃啦。”

妈妈一讲完,每一次都会立刻补上这一句话,“但是如果有朋友约你出去吃饭或看戏,就千万不要赶回来吃,同事朋友比较重要,我吃不完就放冰厨,明天我又可以吃剩下的。”

结果,母亲节,我和没有机会庆祝母亲节的朋友出去吃晚餐,再上café,享受。回家,已是凌晨时分。妈妈早甜睡了。我没有忘记那条快要烂掉的节瓜煮成的排骨汤,即使我肚子有多饱,我一进家,仍立刻跑到厨房,从冰厨里,把妈妈吃剩的那一大碗冰冷的节瓜排骨汤拿出来,弄热了,坐在厨房里,大口大口的把它给全吃完了。

碗,我没洗,扔在水盆,洗澡,睡觉去了。

第二天,妈妈说,:那条节瓜烂了一半,我只能用剩下的一半,味道不是很够。”

我曾经盼望过,我永远都有妈妈在我身旁。。。

今天,母亲节,我觉得这次我应该去买一束鲜花送给妈妈吧,兰花。。好吗?因为妈妈最爱紫红色的兰花,妈妈没受过教育,不认识康乃馨花的名字。但是。。。妈妈不喜欢我为她买鲜花,她说过,不耐,没两天就谢了。。。她又不能换水,我也不想她每天对着那束干枯的兰花。

我跑去买了一束紫红色丝绸兰花,和另一束白兰花一起送给爸爸。妈没牙齿,喜欢吃简单的甜面包,我半途停车7Eleven买了两个小甜面包。



刚才,下午5点多,天上乌云层层,风中飘着密密的雨,从市区开车到妈妈那里,好远好远,我把车开得很快,因为6点就关大门,我必须在6点之前赶到。

挡风镜上的雨点,眼睛里的泪点,完完全全模糊了我的视线。。。。此刻,我真真切切,凄凄楚楚的感觉到,妈妈。。。妈妈,妳离我好远好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