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奖状,魅力何在?

发现到即使在现今这个这么讲究环保的年代,还有这么多人不断的在追求,什么“杯”啦(塑胶、木、玻璃、水晶),“状”啦(纸、塑胶),“牌”啦(木、铁片),等等等等,展示成就,表现荣耀的不环保东西。

拿的人,无可厚非(你好,别人就认同你嘛,就奖给你嘛),但是,好好的想想,送的人。。。可不可以用其他方法来取代这种奖励呢?

或许,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得奖者记录在电脑里 (we all know, computer is the most convenient place to keep info for sharing) ,让所有有兴趣,或有关机构都可以查阅,可以“欣赏”,可以公诸于世。如果任何人需要有关“得奖人才”,甚至可以“用”他们,给予他们更多发挥的机会,任人唯贤。

那么,如果有关组织,还想送这些佼佼者,参赛得奖者,劳苦功高者多一些感谢与奖励,那最实际与最令他们一家大小欢迎的就是超市或书局礼卷(即使只是$5/-也无妨)。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是一个超现实的人,我当然没权阻止你们这么想,但是,说到领取奖状,优胜状,感谢状,这种无可奈何的尴尬事,我至今真的仍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受害者”?还是“幸运者”?或是特别“热心者”?甚至或是“长胜军” (非常抱歉,这句什么长胜军,绝对不是我这个人讲的话,因为我一路来都觉得自己一无所长,一切都比上不足,更糟的是,没有下可以让我比)。可是,我呢,哎哟我的妈呀,每一次都是领呀领呀,拿呀拿呀。。。结果,单单只是奖状,优胜状,感谢状,加++加起来,也有整两,三公斤重。

更让人心如刀割的是,近期来,因为科技的发达,纸张也越用越美,越用越厚,印刷色彩更是越来越丰厚!

胜出后不拿吗?对主办当局是一种不文明的不礼貌行为(得奖后奖状)。

不参赛吗?是一种没勇气,没自信的弱者表现(参赛状)。

故意不胜出?那更糟糕,是一种出卖团体,虚伪无耻的不道德行为。但,结果还会是一样,只是那张“纸”(优胜状)落在另一人手里。

不帮忙筹划?不做筹委,执委,把活动轰轰烈烈的搞个大功告成(感谢状),那么,又是一个不热心,不融入群体的人!!

对着这一张张五彩斑斓,纸纸荣耀,我。。。该怎么处理呢?


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面对着这一些,真不知是叹气还是高兴?

求求你们啊。。。千万不要叫我卖给加笼古尼,因为。。。设计的要死要活的leh,印到极美的靓纸,全部才值得两毛钱leh!开什么玩笑,两毛钱。。。不够我这老太婆买1/4片的风湿膏药贴!

不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不发,才是治根宝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