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拯救地球大行动

7月24号,星期日,一早约了祯子和孙子,到信佳-凯秀民众俱乐部(Senja Cashew CC)去做义工。很喜欢这个活动的名字“拯救地球大行动”。这是一项由958电台、人民协会、及 Cash Coverters 共同协办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目的是要人民大众,把家里没用到的,藏在橱柜里,床底下,储藏室里,年年岁岁,岁岁年年,都没有跟它们说声Hi的物品,特别是电器、电脑、微波炉、电风扇、手表等等,拿出来捐赠,让 Cash Converters,把它们给变卖掉,然后把钱捐给慈善机构。

一大清早,带着兴奋的心情出门,从 Steven Road,到 Bukit Panjang Ring Road,路途不算短,开车也顶多30分钟就可以到。但是,到了那里,我依着地图,在那附近转啊转啊,大路小路,转进转出,就是找不着信佳-凯秀民众俱乐部!怎么可能呢,地图明明是印着在这里呀?没办法,问附近的居民,结果,更糟,问来问去,指东指西,(要特别声明,那些热心的居民,绝对不是要 play me out,他们自己其实也搞糊涂了,因为这CC是新建的),我这老人家团团转,差点要晕在小沟旁。

问到心烦意乱,满身汽油⊙﹏⊙汗味,终于找到了,却迟到了20分钟!原来,街道指南印错了,人协发来的电邮地图也照错再错!找到晕晕的义工,不只我,连人协主办单位的职员,丹尼,也给居民指了走向反方向的路!也找不到,一样迟到!孙子更糟,骑着摩多游整个Bukit Panjang区!

这一场慈善捐赠活动,真令我大开眼界。去参与这活动之前,我心里早已做好最坏的打算,就是,可能呆坐整个早上,顶多也只不过10来个慷慨善心者,扛来几个旧电脑,或几台像个笨重箱子式的旧电视,或旧风扇等等。但还是安慰自己,好过没有啦,反正“有没有生意”我仍然尽了我做义工的责任,最多不是在那儿和其他义工聊天打发时间。

但是,结果,我错了,不止错,还错得太离谱了!

我们还没正式“开摊”,已经有不少居民涌来,他们一袋袋,一车车的把家里没用的各种电器,家庭用品带来捐赠,而且很多都是新的,还没打开的!即使是用过的,也都还是很新很好的。这些居民,都是毫无条件的把这些东西捐出以做慈善。捐赠者只是一个意思的得到一个里面有一些些饼干,糖果,小瓶清洁剂等的环保袋。

义工不是很多,我们真的忙得不亦乐乎,忙得很有满足感,也忙着替新加坡人的善心感到骄傲。

以下的这些相片,只是当天的头两个小时所收到的捐赠物品的 小小,少少的一小小部分!

谢谢大家,太令人感动了。。。我不可能忘记这一天,这一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