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旗袍展--国家博物馆

旗袍,几千年来,绝对是中华文化女士服装的领导。即使到了今时今日,我相信很多女生的衣柜里,不论有没有穿上它,至少都收了一件旗袍。像我本身,虽然很少有机会穿上它,但是在写这博客的时候,我打开衣柜,东翻翻,西找找,居然让我找出了一共7件旗袍出来。当然这7件旗袍的款式都大同小异。旗袍就是旗袍嘛,如果变化太大,就失去了旗袍原有的风格了。但是布料,颜色却完全不同。

今天,我要讲的,要放上网的,当然不是我这菜市阿嫂的普通旗袍。今天要带大家进入旗袍的进化史,更要让大家欣赏一些名人,政要夫人曾经穿过的旗袍,其中几件,还是我们的李光耀资政夫人曾经穿过的呢。

如果您有兴趣,不妨到国家博物馆去参观。其实我是在开幕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跑去参观了,因为,我对旗袍情有独钟,不管是否能穿出它的味道,但是,我爱它就有如我爱东方文化。



李光耀资政夫人旗袍
Benjamin Sheares (我国前总统)夫人旗袍
王鼎昌(我国前总统)夫人旗袍
黄金辉(我国前总统)夫人旗袍
古代宽松式旗袍
古代宽松式旗袍





旧日出名影星林黛旗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