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看不懂的英文

为了好玩,那天走过华威购物中心,买了这个手机装饰配料,打算拿回家自己动手设计一个新图样。反正价钱也非常廉宜,十元人民币一片。




今天,趁着空闲时间把它拿出来,想了个图案,兴高采烈的要施展我的艺术才华(开个玩笑,我连画个苹果也有问题!),谁知道,翻开后面的说明书一看,真是把我吓了一跳。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英文程度,怎么我怎么样看,怎么样分析,还是看不懂那说明书到底葫芦里卖什么药,心里真的越看越纳闷。或许你会说,不明白,那查字典去吧。甭说啦,查什么字典,整张说明书,没一个字看不懂,查字典干嘛?令我更啼笑皆非的是,这个产品明明写着 Made in China,干嘛却没中文说明书呢?当然英文说明书是最方便我们使用,可是天啊,为什么今天我没有办法看得懂这短短的数十个英文字呢!


我用了整整一个小时去“分析”,“分解”,“还原”这一段中国厂家的英文。相片可能有点模糊,在此,为了和大家分享,我把它的原文一字不漏照打出来,让你们笑到从椅子上滚下来。哈哈哈哈。

Jewelry Seal

1. Please remove dirty and dust on the surface when stick.
2. Please tear the cell-phone which stick the back of the sticker
3. After stick on the cell-phone, it needs 30 minutes that sticker could totally fixed.

*Take down it from paper card and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not being injured.

When sticker is assaulted by brute force, acrylic will come off from the cell-phone. Please take down carefully.

It is not the products stuck on the skin directly. The person with sensitive skin will cause skin it ching and inflammation. So please don't stick it on the skin directly.

Please place the products on the place where children be unable to get.


饶了我吧,厂家!我相信所有懂英文的人对这段说明书都会看得冷汗直流,摸不着头脑。看来,如果是“中国制造”的产品,所有说明书直接用中文写算了,因为中国人的中文是全世界最好,最优雅的。如果买家看不懂,还是那么一句话,算了吧。

为了读懂这短短的一张说明书,我竟然用了一个小时。可是,我也只用了一个小时去装饰了我的电话。不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