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你。。。就这么样不收我的钱?

报章时常读到的都是些投诉,申诉或发泄不满等等事件,似乎好人好事,所见不多。其实,非也。新加坡的人情并不像国外人所想象的如此冷漠无情。或许曾经接受过“温情”的人,应该多多告知他人,以让这些“温情”能“满人间”。

昨晚,今早,我就遇到了两个好人为我做了两件小小的好事。虽然我不该接受,但又不知如何拒绝这份温情。

昨天晚上,十一时,带了小妹要到亚历山大路的麦当劳吃汉堡包,那是一间开放式,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小妹是允许“入座”的。

去到那麦当劳旁的停车场,车辆不多,正要撕停车固本时,天啊,全都用光了,忘了买!怎么办呢?

在黑暗的停车场一角,看到两个年轻人站在那儿聊天。灵机一动,我抱着小妹趋近了他们,问道,"Excuse me, sorry to disturb you, can you sell me a parking coupon?" 其中一位回答道,"no problem, how many do you want?" 我开心极了,终于找到救兵。我回答道,"I need two pieces of 50cents coupon, please." 说完,那年轻人便立刻跑到一辆红色跑车旁,开了车门,拿了两张五毛钱的固本给我,我一面接过固本,一面谢谢他,然后,把手中已准备好的一块钱交给他。可是,他却说什么也不肯接受,还说,"It's not easy to get parking coupons around here at this time, it's late already, you better bring your dog to Macdonald's now."

今天上午,带老顽童 Happy 去看医生,因为她在上星期所动的大手术,伤口似乎有些问题。我已没带她回去动手术的医生了,因为去了两次,他似乎漠不关心的只是一味叫我看情况怎么样发展。我非常担心14岁年迈Happy的情况,因此,带她换了另一个金文泰The Animal Clinic的非常出名的兽医。这兽医,Dr Hsu,是远近驰名,医术一流,心地善良,虽然价钱不便宜。Happy接受了他两次的治疗后,伤口的发炎已好转。发觉Dr Hsu在为小动物治疗时,非常有爱心,每一次的价钱是介于60到100块之间。

今天早上是Happy第三次去看Dr Hsu。他很小心的替Happy检查了伤口,清洗并放药,然后把伤口上好多已干了的缝线给慢慢拆除,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位兽医这么细心的在狗主的面前用剪刀一针一针的把线从伤口抽出(共14针)。因为他的爱心与小心,Happy 竟然静静的躺在手术台上,一动也不动的让他把线给拆完。

完事以后,走出手术室准备付钱的时候,柜台职员居然告诉我,Dr Hsu不要收我的钱。天啊,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告诉柜台的职员,这怎么可以,到底为什么?可是,后来DrHsu从诊疗室走了出来,跟我说,"It's okay, even though your dog is already so old , but you still give all your concern and love to care for her."

以上的两件好事,说句良心话,虽然我完全没有需要接受,可是,它就是那么样,充满温馨,充满爱的发生在我和我的小狗身上。人间有情,世间有爱,施比受更快乐。

1 comment:

一隻熊 said...

人間處處有溫情

Hsu 醫生的醫德,狗狗也一定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