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中秋灯笼展 - 奇幻海洋

一年容易又中秋,连续三年我都没有错过到裕华园去参观美轮美奂的中秋灯笼园游会。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题,绝对没有记错,前年是动物系列,去年是世界七大奇观,而在今天开幕的灯笼展示会,是海洋世界。

这些巨型的灯笼,不怕风吹雨打,七彩亮丽的装置在园内陆地与湖面上,由中国四川的灯笼制作专家所制造,很多灯笼鱼的嘴巴与尾巴都能开,合与摇摆自如,有如卡通形象,非常的可爱,让人看得流连忘返。

每一年都是开幕的当天,我一定会在那儿。今天,部长开幕走后,天气还蛮热的,大概下午五点半,游客疏疏落落,或许好多人都还不知道今天是开幕的大好日子吧。裕华园对我来说,是每年去一次,就是为了参观巨型中秋灯笼。今晚的天气特别热,在园里从五点多一直拿着相机闪啊闪啊,闪到七点多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绝对是我国一年一度不能错过的灯笼展览。其实,很多人都会在人月两团圆的中秋佳节期间,带家人,小孩到那儿去参观,顺便游览新加坡这个至少已有30年历史的裕华园。美中不足的是,入门卷似乎是贵了一点,成人12元,小孩8元,停车费3元。试想想,如果一家大小,父母及两个小孩再加上停车费,然后买几瓶矿泉水解渴,那么一算之下,要入场参观这些漂亮的灯笼,少说一家人也得花上50元。老实说,这算是蛮高消费的。当然,我也很理解制作灯笼的费用并不便宜。或许,明年,政府应该考虑负担一些资助,以让我国各阶层市民,即使收入不高的家庭,也能有机会让一家大小,欣赏到这些精心制作的大型灯笼。

现在,就让我把以下刚拍下的相片和大家分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