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一个没有"Happy"的中秋节

一向有这个习惯,在中秋节的夜晚,把家里开放,邀一大群死党好友,到来露台赏月,品茶,尝自制月饼,然后玩游戏,唱卡拉ok,跳民族舞蹈,等等。可是,昨夜,人月两团圆的中秋夜,我什么也没做,我在Sunset Way的兽医那儿,焦心忧忧的等待Happy第二次大手术的进行。

14天前, Happy刚进医院切除了一个大如拳头般的肿瘤 (那天出院时没带相机,所以没拍照)。出院后,在短短的14天里,在缝了17针的伤口还未痊愈之时,在她的胸部到肚子的位置,很不幸的又长了两粒更大的肿瘤。每天看她“老人家”承受了无限的痛苦,吃不下,睡不着,我看了更是心乱如麻,因为14天内要进行第二次大手术,对一只已14岁的老狗来说,真会是生机极微的,但是,我不忍心就这样让她痛苦至离去,于是,我很痛苦的做了一个最痛苦的决定,中秋节一早,带她去Dr Hsu那儿,再一次让Happy与生死决斗。

中秋节的夜晚,觉得家里少了Happy (在医院里和死神战斗着),很凄桑,月亮不明,天色昏沉。

拿出了几个自制的月饼,想随便塞进自己哽咽的喉咙里,但是,最后没有这么做,蹲下来对小妹说,“我们等Happy回来才一起庆祝中秋节,一起切月饼吃好吗?”小妹也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垂下了尾巴,低着头,闷闷不乐的走到黑暗的露台去,站在那儿,举头望明月,低头思Happy。

中秋节在难挨的情况下终于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刚赶到医院去看Happy的情况,真的很开心,这只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在经过这第二次的手术后,仍然眼球大大的(她早就完全瞎了)望着我,我小心翼翼的把她从病床笼里抱出来,看她身体很弱,差不多整个肚皮都被割开来了,至少割了18cm的长度,虽然是很痛苦,可是,勇敢的Happy终于又战胜了。我把她小心的抱在怀里,要求护士给我看她体内割出来的肿瘤,护士说割了三大粒,可是医生只留下一粒浸在防腐剂里准备拿去试验。

或许你们看了会被吓到。但是,我的感觉又是怎么样呢?你们可否感觉得到?Happy是我心爱的小狗啊。Happy的体重只是差不多7.5公斤,可是割出来的三粒大肿瘤至少总共重一公斤。

Happy终于回到温暖的家了。我拿了最健康的自制莲子红豆沙无糖冰皮月饼出来,和小妹及Happy一起庆祝这迟来的中秋节。

人家说,如果你养的爱犬生了大病,或经过了一次大手术,其实在冥冥中的安排,是替最疼爱她的主人挡了一个灾难。在此希望全人类都要爱惜动物,猫,狗,和一切可爱的龟类,鼠类,兔类等。善良的人,一定会有另一颗更善良的心来对待你。

如果你读到我这博客,愿意陪我一起祝福Happy吗?Happy也会祝福我所有的好友永远健康幸福。

接着下来的头两张相片就是从Happy身上连皮带肉,切割出来的巨型肿瘤,肿瘤的体积比相片的大一倍。虽然很可怕,可是却让我们看清楚生命的可贵。爱与斗志力也是战胜病魔的最大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