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如果有一天我们分手

不是每一对情侣,甚至是夫妻,最终都会白头偕老...

这几天看到我国的体坛名将,我国的羽球国手和女子国家乒乓队队长,因为分手,而把这最私人的事情,闹到上头条新闻,这真是件非常不体面的事。姑且不论事情的真相如何,内情是什么,但是,一对"曾经"的恋人,最后却要用这种方式来收场,怎不叫人感叹呢?

其实,不知是世风日下,或是男女之间的感情已经随着时代的前进,而变得越来越现实。象上述这对体坛情侣,在分手时,互挖疮疤,互讨债务,有的甚至拼得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类似事件,近年来真的屡见不鲜。

政治家如此,艺人如此,即使是平民大众,是贫,是富,有很多都是在分手时,恨不得把对方的祖宗十八代,甚至什么怪癖事,甚至房事,家事,钱财事,统统坏事,丑事,全部像倒垃圾般,把它给赤裸裸的倒在大街上,让众人浏览,目的就是非要把对方弄得无脸见人不可。

在过去的年代,这类事件很少发生。正所谓家丑不可外扬,一切都互相尽量掩盖,好让事情在平静中发生,在平静中过去。到底能有几个象徐志摩这样,愿把婚外情公诸于世。

但现时代,已和过去的情况背道而驰。往往感情发生了问题的当事者,都已迷失了方向。他们要越多人知道他们的感情纠纷越好,况且两方面都尽量表现出自己是被害者,同时还要各自拉拢一大群同情、支持者。因此,最流行的做法就是,把它给放到最热门的网站论坛,让世人公开来讨论"你们两人的私事"。

我真不知道爱情,永恒的爱情,是否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虽然我们没有办法回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感觉,更不能盼望有 "人鬼情未了" 的跨越时空的爱,更甭说 "梁山伯与祝英台" 或 "孔雀东南飞" 的誓死不渝的情,但是我们怎么能够做得如此绝情的去伤害一个曾经是自己最亲密,最疼爱的人呢?或许,爱的反面就是恨,才是现今最真实的一句话。正所谓当爱一消失,一切都会变成错。

现在的爱情,无论爱得有多深,大家都会变得小心翼翼,随时随地有如惊弓之鸟,不是害怕对方随时会变心,而是先做好心理准备,一旦变心之后,我该有什么"东西"握在手,才会打一场胜战。所以,很多人都会做好以下的一些准备功夫...

我有没有裸照被你收藏着?

我有没有暧昧的sms留在你手机里?

我有没有发过一些日后对自己不利的Email给你?

我要收着一切收据,房子装修费谁付的钱,房子头期谁付的钱,买车谁付的钱,钻戒是送我的吗?若是,请写黑白是你心甘情愿送我的礼物,等等等等!

好可怜,好可悲,好危险的爱情。一开始相爱,就要准备,
如果有一天我们分手



不要忘了,到 http://foodncoffee.blogspot.com 享受美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嘿!不好意思,把我家的后花园也公诸于世了。 为了给那空洞洞的花园多一点色彩,特地把中间一圈完好的砖石挖出来,想栽种多一些花。

其实过去我们父母的年代,他们根本不懂得什么叫爱情,不是夫妻吵架,就是妯娌或婆媳之间的问题,可没有听过他们开口闭口就说分手或离婚,还是长相厮守,白头到老。 我觉得现代人的价值观不同,爱情也变得非常脆弱和现实,经不起任何波折与考验,很可悲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