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又爱又恨,北京

来来回回,匆匆忙忙,留恋也得走,匆忙也得来,这就是身不由己的人生。

从冬天,我终于走到了春天。。。这不容易。一天一天的忍受着寒冷,一天又一天的面对着枯树,担心着它们的生命是否敌得过无情的严寒(但是,从冬天到夏天,那太容易了,我只需要六个小时的时间!)。

我不喜欢冬天,我开始对这里的雪花失去欣赏的兴趣,因为雪花再也不是雪白的,而是带着污浊的尘埃。




春天很短,但她终于莲步姗姗的来了。前天,下楼到超市买些水果,看到那两个街头小贩又在那儿卖他们的菠萝了。看,车水马龙,每一个削好的菠萝,不知早已吸/沾了多少的灰尘和车烟(二氧化碳)

碳熏甜薯,从冬天卖到春天,应该是收摊转卖其他食品的时候了吧。





这两棵在我家楼下的游乐场的不知名的树,两个星期前,还看到它枯干的在寒风中发抖。现在你看,红艳艳的迎着春风而笑。路边的树也绿了,是为了迎接奥运吧!

这恼人的奥运,唉,是喜事吗?但却带给多少国外人种种的不便。Visa,新加坡人的两个星期,不用申请Visa的“权利”,暂时被中国政府给取消了,这都是奥运惹的祸。

奥运,北京,看来这两个月避之则吉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