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孩子,你们长大了

孩子,你们长大了

今天周末一早8点钟,就被文淑的电话给吵醒,“Mdm, dont forget our children’s party will start at 9 o'clock this morning.”我真的被吓了一跳,马上睡意全消。心想,天啊,我怎么会忘了呢?该死的我,昨晚两点钟才回家,工作却没做好!

于是我乱七八糟的,穿了两天都没换的衣服,立刻风驰电掣,飞车从PIE转入BKE。。。20分钟,我到了!

其实,时间过得真快,小孩也在我们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懂事了,也学会了如何过互相礼让的有规律群体生活。

就是这么样,一年又一年的,在老师认真及充满爱心的教导下,每年年终,都有一批小孩,和我们挥手说再见。步出幼儿园,踏入正规小学。不管我们有多不舍。但是,这就是成长,这就是教育,也就是这些小孩的光明未来。

说真的,每年当我从手中把一张又一张的毕业证书交到他、她们小小的手中时,我内心的感觉是矛盾的,我感觉到老师的苦心,父母的付出,小孩的成长,成人的衰老。。。

让我们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日子,让我们和小孩时时刻刻保持更亲密的关系,没有代沟,互相了解。

小朋友们,别忘了,他日路过此门,进来看看曾经和你们朝朝暮暮的老师。

今天的儿童party有什么东西吃,点击
食在好吃 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