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让它们也有一片天地

让它们也有一片天地

这个世界上,最接近人类的是猴子?论外貌,论动作,论亲子关系。。。答案好像一定要填“是”。

一向来住在城市的我们,如何要看到猴子,特别是小孩们,就非得要到动物园不可。其次,如果你喜欢到我们这里所谓的森林保护区去做晨运,跑步,在麦里芝蓄水池,比亚士蓄水池,武吉智马山区,植物园内森林区等地,还可以偶尔碰上几只顽皮的灰毛小瓜,在你前面对着你傻看,仿佛在问你。。。“你厌倦了城市生活了吗?”

它们逍遥自在,一代接着一代的延续着,虽然偶尔有一两只也不知是迷路或是好奇,或是想看看我们的组屋区,甚至是商业区,跑出了它们应在的范围,结果搞得满城风雨,竟然要动用到警察来对付它们。

最近我搬到上述的其中一个地点居住,每一位朋友知道后,第一句话便问,“怎么你居然去与猴为伍?”还有一些更搞笑的会说,“嗨,你绝对不用再孤枕独眠啦,因为早上你醒来时,一定会有一个“人”睡在你枕头旁。”。也有一些男生朋友会开我玩笑说,“你换衣时记得拉上窗帘,不然整行小男人会坐在窗前拍掌!”

哈哈哈哈,真的很搞笑,开始我以为我这些死党朋友太夸张了,但是当我搬来这里两三个月后,真的感觉到我朋友的话一点也不夸张,因为,情况就是这么样。这种可爱温馨戏剧式的生活画面,终于让我肯定了,我住在一个快乐,容得下人类以外的”朋友“的地球上。它们没有错,它们没有罪,它们没有险恶的内心,它们要的只是肚子不会饿,有个安全的森林栖身的简简当当的生活。

。。。。就这样,每天,我进进出出,回家,出门,它们都是一群群的在哪儿,开车时,我们都会特别小心,因为它们有时也会闲坐在马路中央,特别是旁晚时分。但是,一切都不是问题,因为经过这条半公里长的道路的人,都是住在这一座房子的居民,他们,就和我一样,都是爱好大自然,内心容得下这些小顽皮。

天大,地大,每一个生命都应有他们生存的权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