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分享爱

分享爱

采花贼,是如此可怕的一个名称,但是, 如果你家里住了一个采花小贼,而且他更是目中无人,胆大包天的在你面前摧花残叶,那你会怎么样对付他呢? 我啊,可也真是拿他没办法。总之,这九年来,有他,就没有花,有花?哈哈,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当然答案绝对不是“就没有他咯”。哪里可能?这采花小贼可是我的其中一个心肝宝贝呢。












九年前,当我回来新加坡度假时,在North Bridge Road, 有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大型旅行巴士,和我开的车一齐在交通灯前停下。。。我从车窗惊见停在旁边的旅行巴士轮子铁圈内,困了一只在死亡边缘挣扎着的如大老鼠一般大小的小花猫。。。我立刻下车,和那印度司机经过一番非常不愉快的争吵,警告,冲突,质问。。。我终于救出了那只头破血流,粉身碎骨,奄奄一息的弱小东西。

经过了手术,半年的医疗,照顾。。。他终于健健康康,活活泼泼,骄骄傲傲的成为了家里的好吃好睡小霸王一个。



我们的生活,人生过程里,可以有很多,很多。。。
小动物的生活,生命过程里,只有主人。
让我们把这些无辜的小小生命,融入我们的生活里,让他们也能分享我们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