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静听静婷

静听静婷

在生命里你将会认识到什么人,好像是注定的。就如我认识这位从50年代就是红遍半边天的金曲歌后静婷一样。静婷每次都说,她到底灌录过多少张唱片,多少首歌,她不可能记得,因为太多太多,尤其是电影幕后代唱。

记得在1995年的一个晚上,应该是凌晨吧,三点多,在铜锣湾的惠康超市碰到静婷。我毫不犹豫地跑过去问她,“静婷姐姐,你知道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我像落花随着流水,随着流水飘向人海。。。。’这首歌,请问原唱者是谁?歌名是什么?”。这位巨星看了我一眼,想也不想,立刻对我说,“落花流水,叶枫唱的”。就这样,我终于认识了静婷姐姐。

在往后的日子,我们接触了好多好多,她没有歌星的架子,没有挑剔的性格,非常谦虚,友善。

今天在铜锣湾的Excelsior hotel,我们谈得很投机,特别是她告诉我来临的2009年2月8日,她将到新加坡Suntec City开她的个人演唱会。说起很多已进入乐龄阶段的旧日歌手,如姚丽,张露,欧阳飞莺等等,随着时光的流逝,一段段的往事说起来也让人感慨万千。眼前的静婷非常的健康,健谈,刚从马来西亚游玩了两个星期回来,精神奕奕,对她的未来演唱会充满期盼。她能唱,真的能,中气十足。她不断告诉我她已经74岁了,可是我看她一点也不像,皮肤很健康,她也特别喜欢和年轻人相处。我们有着共同的希望,就是希望把过去的一些金曲推广到年轻人的世界里。

静婷姐姐非常好客,请我吃了这难忘的圣诞午餐,又送了我一张她最新出版的现场卡拉ok DVD. 静婷姐好可爱,说她特别喜欢白光的歌,所以她的演唱会也会唱好几首白光的歌。哦,太好了。但是我告诉她千万不要忘记“郊道”。她说这首歌即使她不想唱,歌迷也不会放过她,所以她非唱不可了。歌迷们也不用再“痴痴的等”了

静婷姐姐,我们二月初在新加坡见了。哦,对了,三月,你还会在香港红馆开个大型演唱会是吗,先预祝你一切成功。

你可知道希望在明天
明天并非路万千
只要过了今夜它就到眼前
和你会重相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