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黑土地

其实最近发觉到在新加坡有很多被保留的建筑物,都在不损坏它的原来的风格的情况下改装得非常有诗意。这些保留下来的建筑物,在改装之后,除了能让我们留下往日美丽或伤感的回忆之外,更能带给我们一种未来更美好的感觉,像在如切路 (joo chiat road) 的这一座红色再刷上黑色边的建筑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非常惊讶这座建筑物的名字取名为“黑土地”。在我还没到这座建筑物之前,心里想,一定是黑色的吧。幸好讲演会的好友廖清林在我开车去寻找的当儿,给我一个及时来的电话,说不要往黑色看,往红色看。哈哈,对了,是一座非常雅致的红色建筑物,也在很偶然的机会下坐下来和建筑物的主人,和记包店的老板聊了一下,我这个好奇的人当然第一时间就抓住他问,为什么你的产业改名为黑土地?他说黑土地代表肥沃,就是他会发。别误会啊,我了解他的意思,在艺术领域上发扬光大。

话得说回来,能有机会到这里去还要多谢我国画家陈丽卿的邀请,因为在上个星期天,在黑土地举行的一个画展,丽卿姐的画也在里边展出。到了那里,一踏进那外边红色里边白色的建筑物,让我非常地陶醉。环境的优美,艺术性的气氛,再加上里面一幅又一幅高品味艺术画,怎么不令人停下脚步呢?好多画家的心血制作都在这里,免费的呈现给每一个喜欢画的朋友。即使你不会欣赏画,单单经过这一片“黑土地”,你的眼睛绝对会把视线停留在那里。

黑土地的主人甚至还静静的向我透露,以后这里将会是一个艺术之家,每天晚上将有艺术歌曲的演唱,或是古典音乐/华乐的演奏。哇,新加坡人的耳福,眼福,真不浅啊。谁说我国人没有艺术细胞?其实喜欢艺术也不一定需要有艺术细胞,像我一样,土土的,新加坡这一片黑土地的土婆一个,连画笔也不知如何握,竟然能跟这些艺术家卿卿我我。看来,艺术家都是拥有非常包容的心态的。

好吧,让我们大家来把生命弄得更有艺术,一起过个艺术性的快乐人生。当你在乌节路漫无目的的闲逛,看商品时,何不朝着东面走,走进一片黑土地,把自己浸在艺术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