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是喷泉亦是泳池?

不知道是我误解了某一些公众设施的正确用途,还是我思想保守,因为我对儿童的管教有另一套较严的看法。

每一次经过 Bugis Junction 的 BHG 门前广场,看到这个由地下向地面上喷出水注的平地喷泉时,看到那些在水注里嬉戏的孩子,我都会非常疑惑,感慨万千。

这些孩子,是父母亲允许他们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的玩乐?我相信是,因为这里是非常热闹的购物中心,不是组屋附近楼下。这些年幼的孩童不可能自己跑到这儿来玩。看着这些天真无知的小孩,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玩得全身湿透,有些甚至索性把衣服也脱掉,更可怕的是,有些竟然当众在那儿小解。这一切的行为,是父母亲的纵容,还是父母亲的无知?身为父母者可曾想过,这些都是循环水,日夜的在那儿循环喷着,公众人士穿着鞋子走过,有多不卫生,可想而知。况且,小孩在这种情况下玩乐也容易着凉,更不应该的是,这里不是泳池,即使是小孩,这种“情况”在购物中心里发生,也是非常没有公众礼貌的,甚至会使人感到尴尬。我注意到不只是我,很多身为父母者,看到这种情况,也都摇头叹气。

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似乎已渐渐的被社会忽视了?或是纵容与溺爱早已取代了应有的家庭与社会礼貌的正确教育。

这几张相片,是数天前,当我还没来日本之前拍的。当然,当时H1N1已经让人闻之丧胆,避之则吉。但是,这些“可怜”的孩子,“无知”父母的孩子,怎不让人为他们担心。

或许,如果孩子喜欢在水中嬉戏的话,那为何不带他们到儿童游泳池,或是动物园内的戏水池,那才是正确的做法。

做父母的,三思,三思。孩子的言行举止,从小开始。人之初,性本善,别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善。。。慢慢的消失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