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不入疫区,焉知疫情 -- Osaka,H1N1爆发

每天除了从Internet中知道Osaka大阪陷入一个H1N1爆发迅速的疫区,也有好多新加坡朋友不断的发sms过来,要我小心。有些甚至劝我不要在这个时期到大阪去。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但是,我想挑战挑战一下自己的防疫力量。其实,我非常兴奋能够在这个时段亲身体验疫情爆发后的大阪,人们的生活情况。

真的,在火车站,在地铁里,戴口罩的人比比皆是,每个人的脸上不知是紧张还是恐慌。总之,给我带来的感觉是,这个时期,谁也不知道谁是带菌者。大家都在互相防疫着。幸者不中,不幸者就中。

看看以下这些,这两天我在大阪,Osaka,所拍的相片。就知道新加坡人有多幸运,我国的防疫工作实在做得非常健全与严密。不然,就会发生这些现象,每个人只剩下眼睛。








他们排长龙,不是买票,也不是买马票,更没有免费东西分,而是,排队买口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