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滨松市音乐博物馆

从滨松市回来折返酒店之前,我们到了音乐博物馆参观。其实,这也是我们大家非常盼望来这里的其中一个原因。老实说,虽然到过很多国家,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参观音乐博物馆。博物馆内呈设着全世界各国的音乐器材。从整千年的古代到近代的每一个音乐器具的发展,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而且,几乎每一件乐器都是原始制作的,而不是复制品。很可惜,因为篇幅的关系,没有办法尽量把它给上载到博客这里。如果各位有机会来到日本的名古屋,千万不要错过来参观这个音乐博物院。


你们看,我都说这个城市人烟稀少,整条马路空空荡荡的。


这张是钢琴皮沙发,售价是39900日元,大约是新元$600。贵吗?



























你不要误会这是钢琴,绝对不是,它是百多年以前的音乐盒,就是我们现在在购物中心能够买到的各种形状,小小可爱的音乐盒。原来,原始的音乐盒居然巨大的像一架钢琴。这位玩音乐的朋友现场给我们示范如何去启动这个巨型音乐盒。他那天为我们选择了一首日本名曲,suki yaki,真是余音绕梁。





当我看到这个“木头”音乐器材时,我是站在楼梯上往下望的,让我立刻想起我国的 Merlion,鱼尾狮,上次被雷打击了一个洞。真的非常相似。



看,这个“木头”正面是如此的容貌。





哦,看完了音乐博物院,收获好大啊,几时我们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