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潮州八邑会馆,庆80周年

潮州八邑会馆,庆80周年

80, 是一个吉祥的数字,它代表了乐龄人士的丰富人生旅程,也代表了一个团体的悠长历史与成就。这就是我国极富盛名的潮州八邑会馆,在今年隆重的庆祝其80 周年纪念的原因。

为了在10月10号庆祝80周年而主办的千人宴,真是让八邑会馆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及我国很多很多的潮籍朋友,还有一群从潮州过来我国念书的留学生,忙了至少有半年。

虽然我本身不是潮州人,而且对于潮语,不但一个字都不会说,更糟糕的是一句话都听不懂,但是,人生的“邂逅”有时是命运安排好的。记得在2006年的12 月,一个狂风暴雨的傍晚,我走入了这间古色古香雄伟的红墙绿瓦建筑物,从此,我和潮州八邑会馆,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一次,在会馆的各个活动里,都时常碰到有人问我,“你是潮州人吗?好像从来没听过你讲潮州话。”这个也难怪,因为潮州籍的朋友们一碰面,为表亲切“家己人”,通常都会用潮州话来交流。但是,让我非常感动的是,每当我在场,他们都很体谅我对潮州话的不知不解,所以都一率用华语。

说到昨天晚上在新达城会议及展览中心(Suntec City Convention Hall)为庆祝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成立80周年纪念而主办联欢晚宴,可说是一场隆重,有意义,有浓情的活动。大会主宾是我国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

在会上,八邑会馆的会长吴南祥所说的一番话非常有意义,它让人觉得无论是什么机构的运作或做人的态度,都要保持生机和活力。而且,吴会长也非常鼓励年轻人参与各种会馆活动,培养归属感。

晚宴也邀请了中国汕头戏曲学院为来宾现场表演潮州大锣鼓“鼓鸣盛世”和潮州歌舞“天下潮人一家亲”

大会资深主持(潮语兼华语),林仰忠。











每一个来宾都会有这一大袋礼物带回家。谢谢。

想知道晚宴吃了什么,点击食在好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