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巴淡岛夜景

写了上一篇博客的巴淡岛白天的热闹景象,原本要把夜景也跟着“出街”,但是因为每天都是在糊里糊涂的不知在忙些什么无聊事,所以停了几天都还没补上。好,现在非写不可了,不然,变成有晓头没语尾。

巴淡岛到了夜间,其实没什么地方可以“wet"的,当然,可能有些老狼去到那巴淡岛,会知道“色途”“酒地”在哪儿,但是对于我这个古老石山的老人家来说,那些绝不是我杯里的茶。我在市区里逗了一圈,很多小巷都有“pasar malam(夜市)”,但是卖的都是一些让人不起眼的东西,而且,物品都是旧旧的,还扑满了灰尘。没有旅客的生意,都是他们本地人买。有皮包,皮带,CD,帽子,日用品,饼干,水果等。

此外,也有很多很乡村式的食物小贩,卖一些马来族的食物,如,satay, mee rebus, mee soto, tauhu goreng 等等。情况也一样,都是本地人的顾客。

街灯不是很明亮,但很淳朴。












可是,在大的购物中心,特别是Nagoya Hill shopping centre, 情况就非常的不一样了。绝对可以和我们的乌节路比美。


我们也去了一间大酒店楼下的kara ok, 那时是晚上8点半,是那种传统正派,高雅,家庭成员都可以去玩乐的那一类型。但是,我们4个人在大厅唱了3个小时,那几位印尼的女及男年轻服务员,对我们殷勤招待,一人一杯任选饮料,还有一大盘花生,不断的为我们做KJ播歌,我们每一次唱完,他们都会给我们“礼貌”上的掌声,但是,好替他们难过啊,整个晚上,当我们离开时,11 点,除了我们4位,还是我们4位!生意真的很凄凉。

当我到柜台付钱时,那位女服务员用英语对我说:“sorry, we only accept Singapore money.", 我当时心想,完蛋了,进来时,忘了先打听一下收费,现在一定要被砍了。因为我也带了一些坡币,算了,旅行是这样的,砍就砍吧。于是我问。“singapore dollars, total how much?”

她很有礼貌的回答:“Miss, total is singapore 12 dollars!"

天啊, 我晕了,这一吓,非同小可,什。。什。。么。。?大饭店里的高级kara ok, 4个人,用了整间大厅,3个小时,有吃,有喝,有唱,有掌声, 一共12元坡币!

我怀着一颗同情心,放下了坡币S$20,走出了那让我难忘的kara 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