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纸偶和我的印尼女佣

纸偶和我的印尼女佣

“女娲补心” 又来了!

那天在Glowers的新春团拜聚会时,George告诉团员说,我们将在4月的3,4号两天,在Suntec 有两场“女娲补心”的小型演出。当大家都很兴奋的当儿,却发现原来有很多同学在那段时间都刚好安排了出国旅行,又或是有一些家事,喜事要处理。因此,在这种情况之下,Catherine老师只好换接班人,也同时加入了一些上次从来没演过“女”剧的新手,哈哈,其中一个糊涂虫就是我啦。上次“女”剧被邀在SMU演出时,我是负责Q全剧音乐的,记得吗,我忘记带CD去的惨痛遭遇。

如今,卷土重来,我从音乐控制员,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由天神女娲变出来的“小小人”。

Catherine 说,“那些上次没有演过这套偶戏的演员,每一个都要跟旧演员学习,做一个纸偶人出来”

哇,心想,这趟我完蛋了,我这个人,粗手粗脚,笨头笨脑的,怎样能有样学样的做一个似模似样,天真可爱的小小人纸偶出来呢?

于是,用了20分钟,向几位热心的同学讨教了之后,便“ya ya假厉害”的回家,叫女佣把家里的旧报纸全给我搬出来。女佣问我干吗,我说“aiya,you dont know one la, mum want to make ang gong lar".

于是整个晚上我躲在房间,希希沙沙的,把所有的旧报纸都给我全毁于一旦了,但是,连一个纸偶的小圆头也没做成。于是乎,我把全部给我弄得皱皱 破破 碎碎 的旧报纸,如小山般的全堆放在我房门口,凌晨4点钟,睡觉去了zzzzz.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是中午时分。当然,房门口的破旧报纸,已被早起的女佣清理得干干净净,但是,我却被眼前取而代之的两个,一男一女,非常可爱结实的纸偶,吓了一大跳!!立刻惊叫了一声,“har!"

我的印尼女佣,立刻从露台不慌不忙的走进来,说;“mum, i make like that can or not? today you can bring to school la”

我的印尼女佣,我的一对纸偶,我的感激。。。尽在不言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