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小乐乐说:“Goodbye,ASD and Youli”

家里在膝盖以下高度的空间,空虚了26天,我们大家都默默的不说,我们都很沉默,似乎都在等待小妹的“回来”,但是,每天凌晨3、4点,当我像个幽灵似的在漆黑的屋子里来回走着,特别是小妹一惯喜欢躺着的每一个角落,摸索着寻找着时,我能够找到的,只有过去12年半来美丽的回忆,我能够摸索到的,只有那一滴滴,滴在地上的眼泪。。。

小妹,我知道你是愿意的,妳会同意的,因为,我也承诺过妳,会继续照顾另一个可怜,等待着好心人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的小狗狗。于是,我知道,我必须立刻这么做。。。就在小妹去了天堂的第26天,3月20日,星期六,一个狂风暴雨的下午。

我来到了位于Lim Chu Kang Dr 1 的ASD(Action for Singapore Dogs),这里离市区好远好远,在那倾盆大雨的天气里,车不好开,我小心翼翼的经过了许多黄泥小路(心情是沉重的,因为我知道,我将要面对很多很多可怜的小狗狗,但是,我只能领养一个)。

到了,看到了Wendy,她是ASD的义工,当天,因为是星期六,因此也有好几位年轻的义工在那儿,冒着大雨,清理狗房。这一群义工的慈爱精神,也确实令人感动。Wendy前几天已经在电话中和我联系过,她不断的向我“推荐”一只叫 Youli的小狗,她说,Youli 是被一位义工看到它自己可怜兮兮的在杨厝港一带流浪着,瘦骨如材,随时会被汽车撞倒,所以就立刻把Youli带回ASD, 希望有人领养她。

我一走进那一格格的狗房,我不敢看,我怕,我真的好害怕,我不敢看那一对对失望悲伤的眼神,一步步,我终于被Wendy领到了Youli的狗房。

Youli像曾经受过大难似的,很惊悚的坐在那里,等待Wendy 在填写领养表格,即使打开了房门,也不敢踏出来(其他的小狗狗,只要房门一开,就会出来跑跑)。我蹲下来,很友善的叫它,给它信心,但是它仍然是那么的无精打采,躺了下来,不想动。去前,Wendy没告诉我什么,只说Youli不会长得太大型,很适合我家的环境,还有它四天前(16/3/2010)刚做了阎割手术。

Youli 就躲在Wendy的背后。




后来,当我抱起Youli时,我发觉它肚子做手术的地方,肿得好厉害,(虽然那时已经是第四天了,通常小狗做这手术,两天就可蹦蹦跳跳了),更让我惊讶的是,一滴一滴的血从Youli的双脚流出来!在我一问之下,Wendy 告诉我,原来Youli的双脚之前都(畸形)多长出了两只长脚趾,刚动了手术把那四只脚趾切了!耳朵内侧也刚纹(tatto)了记号,我也发觉到她的皮肤有一些问题!!

天啊,Youli太可怜了,怪。。怪。。怪不得,她那么sad, 那么没精神,那么失望,因为,她早知道,我不会要她这样一只有缺点的狗的,因为她之前已经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伤心与失望了。出乎所料,Wendy 告诉我,ASD曾经带Youli 出去过他们举办的户外“领养活动”(Adoption Drive),结果,很多其他可爱健康的小狗都被领养了,但是,Youli,总是带去。。又带回中心,从来没有人要她。。。

了解了Youli 的一切凄凉往事之后,我叫Wendy 立刻办好一切手续,我付了所需的费用$240之后,我抱了Youli,让祯打着雨伞遮著这可怜的小东西,我们就要开始给她一个新的生活。临走前,Wendy 再问了我一次 “you sure or not, you really want her? No regret?” 我回答她“Youli 比其他任何健康可爱的小狗还需要我,谢谢你们的安排,过一些时候我会带她回来visit 你们的。”


我从ASD出来,为了让Youli从此忘掉她过去的一切不愉快,在车里,我立刻给她取了个全新的名字,叫小乐乐。 然后,我把小乐乐直接带到 sunset way,The Animal clinic 哪儿去做检查,医疗,打针,拿药,然后为了让乐乐快乐起来,回家之前,先带她到餐厅吃点东西。


今天,是小乐乐回来我们的家,成为我们家里成员的第7天,虽然还在吃药医疗中,但动过手术的双脚,已经渐渐复原,肚子的肿胀也消了好多。每天女佣特别为乐乐安排了菜单,除了早餐是狗饼干之外,晚餐就是。。鸡饭,鳗鱼饭,牛肉饭,加蔬菜,水果。。等等。

晚上和我们一起睡,早上7点,她一定会叫醒佣人给她弄早餐。小乐乐很乖很乖,她自己知道应该在哪里大小解,我从来没教过她,但我知道她爱我们很多很多。。

我没有办法改变小乐乐的过去,但是我绝对能知道,看到,小乐乐会有一个怎样的未来。。。就跟我的小妹一样,一辈子的幸福,快乐。

ASD中心里,我看到了很多可怜的狗狗,它们天天都在等待,从日出等到日落,从晴天等到雨天,有些从puppy 等待到年老。。。它们在等待命运的安排。。

朋友们,你们愿意吗,你们愿意伸出双手,抱它们进入你的幸福世界里吗?这些忠心耿耿的毛毛朋友,会把它们的一辈子的爱,毫无保留的交给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