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10

新中港台巨星金曲演唱会

说来惭愧,这是我真真实实第一次观赏这一类型的演唱会。第一次去牛车水人民剧场看演唱会,第一次看这么多(za balang)歌手在一起,每人各唱两首歌的演唱会。但是,看了这场演唱会之后,可真令我大开眼界,看到了一些我从来不知道的怪现象。唉,都是我老人家井底蛙,少见多怪。

这一场演唱会,打的是广西歌手苏家玉的号召力。另一位就是香港邓瑞霞,及台湾杨瀞邓瑞霞当然我对这位歌手早有所闻,因为她在香港的唱片销量是很不错的。而杨瀞,我倒还没听过她的歌,可能是我对闽南语歌曲一窍不通吧。但是,说起苏家玉这位来自广西的歌手,我是在这3,4 个月来,因为开始接触了歌唱学校的朋友及市场后,才很惊讶的发现到,原来这位苏家玉的卡拉OK DVD/VCD,在市场上是卖得如此的火红,一张发片,竟然可以卖到5万张这天文数字!天啊,在这唱片业一筹不振的时期,这简直是神话!但这绝对不是骗话!为什么呢?

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国这两年来的歌唱学校,歌唱班,如雨后春笋般的崛起,除了歌唱老师多到让你无可适从,眼花缭乱,心醉意乱之外,学唱歌的大叔和啊嫂,少说没两万也有一万人。而很奇怪,也是不谋而合的,几乎每一个老师都不断的在教苏家玉的歌,当然大叔啊嫂们也都在唱/买小姐的歌啦。结果,这位幸运的苏家玉的DVD一出,市场上卖她的货的唱片行,便收钱收到手軟,托小姐的福咯。

但是,你们可别以为,在这种情况之下,这场“新中港台巨星金曲演唱会”,观众的注意力,一定全灌注在那3位中港台歌手上,而我国的那几位歌手(几乎全是歌唱老师)一定会被冷落了吧?呵,如果你这么想,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昨天晚上的观众,几乎全是为了她/他们的歌唱老师而买票到场去支持的。

当那3位来自海外的歌手演唱时,掌声是为了礼貌(而不是兴奋的支持)而给的。但是当他们心目中最崇拜的老师出场演唱时,那些掌声,口哨声,是疯狂的,是真心的,是热情无比的!还有,还有,也只有所有的老师才有,除了掌声,花环,花束之外,他们的学生,不断不断的上台,送给老师一个又一个又一个再一个的大红包!多到要请后台的工作人员出来帮忙拿一些进去!!这就是让我大开眼界的画面,原来,原来,看老师演唱,是要给红包的,除了买票之外。是不是有一点像。。。一些有钱的富豪,在夜总会里,或在歌台上,给他们喜欢的小姐歌手挂一千元的花环,或塞钞票进她们的衣服里呢?

嘿,你们觉得,中港台的那3位出名歌手好命呢?还是我们的歌唱老师魅力无边?男士们,如果你们也觉得自己浑身充满魅力(年龄不拘),又拥有一把磁性的歌喉,为何不尝尝做歌唱老师的甜蜜滋味?


邓瑞霞


陈明佩(主持)


成星


陈冠年


杨瀞


郭崇仪


王金发博士


苏家玉,陈劲福


陈建彬


罗发瑛


凌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