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城市里的诚实人?

星期天的下午和杨兄到wheelock place 伟乐坊去逛书店同时叹下午茶。杨兄是骑摩多单车的,贪它方便又可以省时,因为遇上塞车时,仍然可以在车龙中穿梭前进。

我到了,5分钟后,这位杨兄也到了。我们在wheelock place里,看书,喝茶,足足消磨了整3个小时,然后两个人就大摇大摆的回到对面的露天停车场去取车。哈哈,当我走去我的车之前,经过了杨兄停motor的地方,看到那里至少停了10多辆motor。

我看到杨兄站在那里,摸衣袋,窍裤袋。我走过去问他,“喂,你不见了什么!”他说,“我的Motor 钥匙。”但是,当我俯首一看,他的motor车钥匙竟然大大方方放在,路人、骑士皆可顺手取走的摩托车前的蓝子里!这串钥匙同时也可以打开他摩托车尾的储物箱,杨兄来这里喝茶之前,其实正巧和卖家取了好多护脸面膜锁在储物箱里。

任何人走过,任何摩托骑士,都可以顺手把钥匙插入车里,把摩托车开走,然后,要怎样就怎样咯,要偷你的摩托和物品也可以,要整你,把摩托车开去停放在他处也行,总之,就是不堪设想,麻烦多多。

这世界上坏人很多,做坏事,做损人不利己的事的人也很多,但是,无可否认的,好人也更多,那是一定的,因为世界是由很多的好人,很少的坏人组成的。但是,我们也不必太高兴,因为往往一小撮的坏人,就会给社会带来很大的伤害与破坏。

杨兄没被奸人所害,另一些可能的原因是。。。人多的地方较安全?人的眼睛越来越不sharp? 杨兄的摩托单车旧得让人不想多看一眼?在那3个小时里,没有一个坏人经过那里?

不过,可能不见了摩托单车,对杨兄才是一件好事,因为会让他从此不糊涂?反正他最近换了工作,口袋里钞票多了,可以趁机换辆新的摩托,炫耀炫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