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居銮,我们又相见了。

既然已经来到了丹戎巴葛火车站,为何不出关,入关,到我们的友国走走?好久没去,好,就踏上这列陈旧无比的火车,到已经有三年没去的居銮逍遥逍遥吧。

我买了8am的火车票,S$16(去程)。回程,好没信心,是要到了居銮才可以买。算了,反正我今天有的是时间,大不了到时没车票,就在那里的饭店做一晚的居銮梦。

火车的空调,温度很低,发现很多乘客都加上件外套,我这老人家更不用说了。两个半小时,舒服的车程,10.50pm,我到了久违了的居銮。

天气很热,但一点也没影响我对居銮的兴趣。我在火车站和一位非常和蔼老实的计程车uncle聊了20分钟有关居銮市中心的一些情况之后,决定坐他的车绕绕。

这是一个很朴实的小镇。最重要的,我感觉“安全”。我到了市中心差不多每一个角落、地点,很多都是我要去看的,如菜市场、德教会的紫銮阁、中华总商会的中华楼、南岜山的休闲公园,等等。当然,我有一个习惯,不论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一定会到他们最出名的学府参观。所以,我当然不会错过有90多年历史的居銮中学。和两位看守员聊了一会,告诉他们我是“慕名”而来,他们很通融的让我进去拍照看看。

当然,我也到了一些旅馆问问房价,好让下个星期我的一帮好友到来时,有个好眠处。

去了一个很有趣,很朴实的卡啦OK场地。这里其实是个开放式的小贩中心,有个超大的舞台,只要付马币3元,便可以上台唱一首歌,好过瘾啊!唱够吃饱后,只要走两分钟,就可以回酒店享个美梦---龙祥酒店,一晚马币60元。

我怎么会忘了aunties们最喜欢的shopping事呢?别担心,居銮的大型购物中心,好多,好大,货品价格很便宜,特别是大家爱买的衣服鞋子,包你买到心花怒放。你要记得啊,龙城广场、地王广场、福联广场、巨人超市、都是你的购物天堂。

当然,还有一些较远的地方我没去,也因为上次也去过了,如热带山庄、UK Farm、亚依淡畜牧场度假村、布鲁木山,等等,都是45分钟到1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的,对于居住在城市的我们,有时间是很值得去感受一下的。

哦,如果懒得走,最靠近居銮火车站的酒店是爱伦酒店,一晚大概马币60元。

回程时,到了居銮火车站,现场买了车票,马币16元,我登上了列车,没问题。

这个旅程,我并不寂寞。生活中的快乐,其实是要在寂寞堆里寻找的。






居銮火车站










街景


菜市场




福联广场










居銮中学




南岜山休闲公园










紫銮阁




露天卡啦ok


龙祥酒店




中华楼


我回家了,带着美丽的居銮回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问中华楼在居銮那里?

Anonymous said...

请问中华楼在居銮那里?

在居銮中华大会堂(文雅大厦 Wisma Bunga隔壁,龙翔广场Block (?) 对面,附近还有其他地标是 加冕河,加冕小贩中心,德教会紫銮阁附近)

eloise said...

我想問從星加坡如何到居銮中華樓酒家,因網上可找到的資料不是太多,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