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丹戎巴葛火车站Tanjong Pagar Railway Station

从今年7月1日开始,位于Keppel Road的丹戎巴葛火车站,将迁移到兀兰关卡站(Woodlands Train Checkpoint)。与此同时,武吉知马火车站(Bukit Timah Railway Station),也会从7月1日起停止服务。所以日后来往我国和马国的火车,都将只在兀兰关卡站出发或抵达。这也将意味着,所有乘搭火车进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乘客,都得在兀兰上,下车。

在这以后,丹戎巴葛火车站将被列为国家古迹,武吉知马火车站也被列为受保护建筑。

人的感情总是这样无奈,对即将失去的东西,都会(不知为什么的)特别留恋。但是当这些人, 或物存在的时候,很多时候,视乎都被其他人忽略了,就像这座已有八,九十年历史的古老陈旧火车站,每天有数不清来来往往的旅客。可是,究竟有多少人曾对它留意过,对它珍惜过,甚至希望它永远都在,给你方便,为你服务。虽然它年事已老,虽然它已跟不上这E时代的潮流。虽然,它已不再让你感觉很舒服,不再让你感到你不能没有它。(因为你有更好的选择,如新式舒适的快捷巴士,甚至是飞机!)

这些。。。这些。。。就像我们对我们的年迈父母一样,当有一天,我们不再拥有他们时,我们才开始惊觉,为什么在我们从来没有留意他们的年年岁岁时,他们已经来到了人生的尽头。

或许很多人,他们从来没用过丹戎巴葛火车站,没乘搭过火车到马国。也或许他们时常都用到这火车站,但却从没想过,结束已经在眼前。因此,火车站将要关闭的消息一出,全国上下,都一窝蜂的涌到火车站,拍照的拍照,留恋的浏览,更有些人就索性趁机搭火车到马国的古来,居銮等地来个一、二日游。

今天一大清早,我到了我曾经在那儿捉过一个毒贩的丹戎巴葛火车站。

对我来说,这陈旧古老的火车站,不曾给我留下过什么特别的“感情”。我清清楚楚的记得,这些年来,我曾经5次,到过这老建筑。但,也只是在今天,我才第一次,把它请请楚楚的看了一遍。

这个挥别,老实说,我不伤感。因为,它不会走,它永远都会在,只是它给自己增添了一个历史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