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读书会 -- 国家图书馆POD聚会

27/5/2011,星期五,晚上7点到9点半,国家图书馆的Director Mrs Khiang,邀请了我国读书会的好多成员,到国家图书馆16楼的POD吃晚餐。。。当然,这不是主题,目的是告诉我们一些即将在23/6/2011掀开序幕的读书月的一些节目以及今年读书月所要推广的一些好书好文章。

吃过了丰富的晚餐,节目正式开始,由一位乐龄人士吴宏春先生,给现场的80多位朋友背诵了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著名长篇抒情诗,“离骚”。“离骚”全诗共有373句,2490个字。只见吴宏春先生从容不迫的坐在那里,一瓶矿泉水相伴,感情丰富,一丝不苟,一句不漏,一字不缺的把这首源远流长的爱国古诗给背诵出来。真是让全场的朋友惊讶,惊喜,佩服,拍案叫绝!

为了证实吴宏春先生的实力,让大家知道真金不怕红炉火,现场每一位朋友都分发了一份“离骚”的完整诗篇,让各位能够一句一句的看与听。

以后我如果需要背一份很长的演讲稿,想放弃的时候,我一定要拿吴宏春先生的壮举来做我心里的推动力!他可以背得出“离骚”!那我的稿。。。算得了什么呢?

当晚,我们还一起听、阅读了台湾著名作家龙应台的“目送”,也一起讨论了这篇感人文章的内容,和我们的读后感觉,感触。特别是这几天报章上,互联网上都出现了不少关于儿女抛父弃母的新闻,更有14岁的女生在互联网上用最恶劣的文字诅咒母亲,要母亲赶快死掉。。。

读了这些复杂悲凉的本地新闻,龙应台“目送”里的一段话,让我久久不能释怀。。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节目在9.30结束,心情有一定程度上的沉重,因为“目送”?为什么人生旅程中一定要“发生”目送呢?除了火葬场的炉门前,除了这最后一次的目送,我们可以不要有其他的目送吗。。?

刚走到停车场,手机响了,祯子的声音,“我在Orchard Cineleisure等你,我们一起吃茶餐厅的夜宵,10点半?”

到了Cineleisure的新旺茶餐厅,祯子已经在那儿,我刚才“目送”的心情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吃了好多好多美食,聊了好多好多乐事。

第二天(28/5)一早,听到电台节目,才知道原来昨天是家庭日,难怪这么迟还有人约我吃夜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