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龙应台朗读“目送”

我自己也有一点模糊,到底我真的投入了龙应台的目送了吗,我同意了她的观点了吗。。。“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的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这就是生命中的轮回?每一人都会碰到这样的无奈局面?

我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融入那龙应台的感觉里,对于父亲火葬场的描述段落,我读一次,流一次的泪。因为,那情景,就和我最后一次目送父亲的情景一模一样。那一次的目送,就只能换回一堆冷冷的骨灰。最后,即使是骨灰,也只能深藏封闭在小小的洋灰格子里。往后的日子,再见也只有那洋灰格上小小的相片,能目送的也只是那张永远不变的相片。。

天下的子女,如果大家读了龙应台的目送,如果你以后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给自己留下悔意,那么,可以尽量不要让父母亲友有目送你的机会,多回头看看他们,即使是如安华上小学时,“他的视线和我的凝望的眼光就这样隔空交会”,就已经足够温暖了父母亲的内心世界。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回头望一望父母亲也不愿意来得狠心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

听听龙应台亲声为你读出她无比感人的“目送”,你或许会感慨泪流。


点击以下的图画收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