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NLB Read! Singapore - CosRead 2011 Competition

当我第一眼看到国家图书馆,“读吧!新加坡”的一则很吸引我的广告时,我立刻就有一种要参加的冲动。为了赢奖?为了拿名?当然绝对不是。你要信就信,不信,我不能逼你。

到底,我被这“读吧!新加坡”,闭幕典礼的广告,哪一点吸引了呢?看,它的英文是 CosRead 2011 Competition。CosRead?哇,对我来说,是非常新鲜的一个名词。什么是 CosRead?角色扮演?那不是叫 Cosplay 吗?

后来终于搞清楚了,原来 CosRead,就是用 Cosplay 的形式来演绎出“读吧!新加坡”所推荐的书本里头的故事。哦,哦,哦,我老人家终于明白了,原来事有巧合,就跟我在搞的 Cosplay 有异曲同工之处。

人家说,Cosplay 是年轻人的玩意儿,我绝对不赞成。这是个什么时代了,没有一种兴趣活动,是只能让年轻人或乐龄人士专美的。只要大家有兴趣,那么,年龄,是没有必要考虑的。

我很喜欢 Cosplay -- 日本漫画的角色扮演,夸张、有趣,真的可以把自己扮得让自己走入一种忘我的境界。我觉得,Cosplay,如果阔大范围,它不应只限于日式的,当然,也可以是中式、美式,等等。

当然,Cosplay,这种兴趣,是需要花钱的活动。因为定制全套服装与配件,一套平均不少于S$200/-。但是当自己能“变装”而穿梭在一些活动时,是很好玩的,真真正正的。。。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忘了我是谁。

有兴趣要参加Cosplay Club吗?让它带你走入一个不老的境界。

Anyway,为了这CosRead,我亲力亲为、改编、导、准备服饰,组织了两个队伍(非常感谢荣顺的专业帮忙),取名艺台人友艺圈。这6位团员,都不是经过什么筛选的,很喜欢这群朋友,他们很热情的告诉我,“我想要参加”!于是,我们就这样,来吧!

昨天,参加 NLB CosRead 2011 Competition,果然“大伯公保佑”,让我们得了冠军和亚军。

可能最近一直对Cosplay这玩意儿很沉迷吧,我选了两篇可以发挥 Cosplay 效果的作品,李翊云的“千年敬祈”(A 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及胡建弟“久别了的郡望”里的“跑地牛”。

当然,对很多很多沙场老将来说,我们是演得惨不忍睹,其烂无比的。但是我们这群好友,就是开心、开心、开心,也会继续、继续、继续。

嘿,我自己做了服装,发饰,找适合的服装给几个演员,连一个小小的手表,我也会去细心的去寻寻觅觅,适合的。因为是Cosplay,所以台上每一个演员服装的颜色配搭,我会特别挑剔。

两组人,演来够神经质,够可怜,够专制,够前卫,够嚣张,够小市民,够。。够。。aunties。

感谢我的团队:胡荣顺,林雅丽,李淑英,程月英,钟厚祯,蒋潍胜的合作。

还有 NLB 的 Mrs Kiang、Peter,给我们这个机会。

还有,一定要提,Bishan CC 在过去,一路来,只要我们有表演,都会无条件的让我们用CC的场地做排练,非常乐意配合我们的时间要求。在我记忆中,我们没有被拒绝过一次。谢谢,谢谢,这样愿意和民众配合的民众俱乐部,友善、热情的服务人群,让人赞许。Bishan CC,还有工作人员,一级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