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12

年花

人家说年花是“年晚煎堆,人有我有”,所以每年即使会出国去过年,没在家,但我仍然会买年花,放在家里旺一旺。其实虽然是年花,但是近年来的很多年花,过了年仍然可以继续茂盛的生长七八个月之久。当然,我们要好好的浇水施肥照顾着。

今年我买的年花比较简单,价钱也不贵,除了水仙之外,其他都一站式的在远东花卉解决。

上个星期,经过 Clementi 的 Sheng Siong 超市,看到一大纸箱的水仙头丢在店外,看来好像没有人问津,因为外表不是很健康吧。心想,好可怜哦,我在那边就随便拿起一块水仙头,付了三块钱,带回家去自己“割”,然后小心的浸在水里,白天放在客厅,晚上拿到露台去吸收露水。看,现在多漂亮。有花没花对我来说没关系,只要它清清淡淡,健健康康的成长。



这棵荷兰进口的 Gonxinia,真的很便宜,我只付了$6.80,回来算一算,共有12个花蕾,这几天开了两朵,其他的都在含苞待放着。听说如果不让叶子和花朵沾到水分,可以耐上整八九个月。我会很努力的去保护它。



这盆桔子是比较矮型的,前几天买时,没那么茂盛,叶子也比较少。现在,越长越多叶子,很多绿色的桔子也已经变成橙色,来迎接春天的喜气洋洋。$25,价钱公道。还种在一个绿色,很有艺术感的小盆子里,但我把它就放在这个大大的牡丹花盆里。好看吧?



这应该是万紫千红的一种吧,我不是很清楚。买时只是觉得这盆花真的非常健康,小小的花蕾布满整个树枝。深紫红色是我很喜欢的。$12 就买下了。



这盆迷你小黄菊花叫做 Daisy Star。哈哈,其实我买它是因为我的女佣的名字叫 Daisy。她看我买了这盆花回来多开心,也是年花的一种。$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