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12 年后的。。约会?


缘分这种际遇,听起来很渺茫,想得到它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可是,当它向你撞击时,却又令你无法可挡,无处可避。

国庆的第二天,八月十日,上云顶来个清凉逍遥游。在舒适的旅行巴士里和祯祯回忆起上一回到云顶去是在12年前,1994年。当时,同行的有在念小一的祯祯,和她的小朋友,伊蔓达,还有另一位在念中学的威廉,及我的红颜知己,爱媚。

一转眼,12年过去了,我到了国外去长住,祯祯也到国外去念书。 渐渐的和爱媚及伊蔓达小妹妹也失去了联络。岁月就这样的年复一年从身边滑过,可是,心中依然记着这几位可爱的人物。

六个小时的旅程把我们载到了云顶,踏在那凉凉的云里,高高的往下看,那湖上的脚踏水船,那古老的游园老爷车,那令人玩得疯了头脑的碰碰车,依然与12年前别来无恙。一看到这些景色时,让我有一种桃花依旧笑春风,可是人面不知何处去的感觉。和祯祯一路走着,一路回忆起12年前和爱媚一行人的欢乐时光。

过了兴奋的一天,第二天一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带着朦胧的眼睛冲下楼准备去享受早餐。可是,当我一冲进那拥挤的电梯时,居然有人清晰的喊了一声我的名字,抬头一看,天啊,这只能在电影里,导演想象的情节,居然活生生的在我眼前出现了。喊我名字的人,竟然是爱媚!这怎么可能呢?可是,它就是这么样发生了。

漫长的12年,我们就这么样潇洒走过,我和爱媚都‘老’了12年,而那两位小朋友,祯祯和伊蔓达,已经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大学二年级里努力的攻读着她们的学业。而另一位威廉,已从一位中学生,变成了银行里的高级职员,并且打算在近期结婚。

缘分,就是这样的向我和爱媚冲着而来,我们怎么逃得了呢?它安排了我在最准确的时间进入电梯,也安排了爱媚在最恰当的时间到云顶去。12年前,我们在云顶共度了两天的欢乐时光后说再见,然后各奔前程。在漫长的12年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不知道。12年前和爱媚道别后,我没再到云顶。爱媚呢,我倒不清楚,当天没及时问她。可是,命运却安排了我和爱媚的相遇要等上12年后。。同样的云顶高原。

发觉我们都变了,变得更健康,更乐观,更进步。爱媚,祯祯,伊蔓达,威廉,我们一起继续向前走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她。。。不会是姓吕的吧?

susannah said...

当然不是啦,天啊,她是姓邵的。女儿伊蔓达已经20岁了。哇,你跟你的宝贝的照片好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