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北京与融融

从一个冬天到另一个冬天,从一场雪落到另一场雪飘,365天。。。 又365天。。。 一次一次的翻过。

这个城市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早从11年前开始,我一次一次的踏入,又一次一次的挥手告别。

每一次的停留,都会碰到旧友,都会认识新友,每一次的到来,都会踏足旧日景物,也会感受新添美景壮观。

一切都让我如此的留恋,难忘。

穿越那零下十度的寒风,漫步在河光冬色的后海,“莲”,“藕”,仍然在向我招手。“烈火凤凰”也征服了我的眼睛。“朝酒晚舞”是那么样的让人情绪荡漾。

三里屯情调浪漫的“尝试”着意大利面,还有让我“那么那么”喜欢的古色古香越南餐馆。

南锣鼓巷的“过客”和“这里”的纯情美酒也让我难以抗拒。

北京,北京,你让我如此的和你难分难舍,十多年来的藕断丝连,当我不在你身边时,你想我吗?什么时候我们再相约,清晨7点钟,在那薄雾蒙蒙的天安门广场,看着那壮观的升旗礼?

或许是春天,或许是夏天,但更有可能。。。是下一个冬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