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真情,真我

一早起来,有一些很深的感触,其实让更多人了解自己,应该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尝试着暂时抛开周遭的是是非非,把自己解剖解剖。。。

我不是一个含着银匙出世的人,当一出世时,我们家徒四壁,因为我早已有了一个哥哥和姐姐。因此,父亲在穷途末路的威逼之下,竟然打算在还未给我取名字之前把我给卖掉。

可是母亲却怎样也不舍得,父母抱头痛哭了无数个夜晚后,最终还是决定把我给留下,给我取了个名字叫晓融。晓,代表智慧,融,代表快乐和富有。可以感觉得到当时父母亲给我的寄望。

长大以后,发觉自己性格偏于内向,唱歌,跳舞,抽烟,喝酒,上Disco, 泡酒廊,这种种的动感与时代感的玩意儿,完全不能和我的生活沾边。相反的,我很享受着阅读,写作及照顾小动物的乐趣。闲来特爱泡泡咖啡馆,在浓浓的咖啡香中,留意人生百态,寻找灵感。

一向来,我都特别喜欢鲁迅的一句格言,“横眉冷对千夫子,俯首甘为孺子牛”,因为我非常厌恶那些横行霸道,欺负弱者,行为野蛮,俗不可耐和没有修养的人。相反的,对一些善良,富有同情心,又有正义感,有修养,有文化的人,则很尊敬他们,随时都把他们做为自己的借镜,更愿意向他们虚心的学习。

我绝对不是一个乐天派的人,多愁善感,一直是我性格的一大致命伤。或许,在我走过的数十年生命旅途中,历尽的沧桑已太多太多。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断的学习着怎样去放下,虽然很多事情会让我不舍得放手,可是如果不舍,又怎么能有机会再去得到呢?生命苦短,一切总会有落幕的时候,我知道有一天,当我木然回首,一切的悲欢离合,人事纷争,甚至是财富万贯,最后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随风而逝。

生命就有如一首空的调子,看你谱上什么样的乐章,是轻快? 是悲伤?填上什么样的词,是快乐?是凄凉? 但每一首歌曲总有唱完的一天。

我觉得在我的生命所经过的路途中,尽量不可以留下什么错误去误导下一代,如果我能够留下一些,即使是很少,很小,好的东西,让后辈跟从与学习,那是我最大的愿望。

我一向都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包括家人,朋友,及一切有生命或无生命的人与物,因为虽然今天我能够拥有他们,可是,没有人会知道明天他们是否仍然可以属于我。

因此,我们不要只学着争取,更重要的是,学着怎样放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No comments: